冰釀醉雞

 

上星期  婆婆參加旅遊

其中一天  來住在高雄的飯店

不過  因為隔天一早婆婆要去三舅家

婆婆的幾個弟弟

都住在我家巷口附近

三舅因為要搬到澳洲 

一些傢俱.沙發都要送給婆婆

所以  當天晚上就先脫團

來住在我家

 

 

 

婆婆跟我說  她從飯店離開坐上計乘車時

她很機警

有把車號寫上  以防萬一..

 

 

我看了看車號

沒有英文  只有數字

( 婆婆會唸英文字母, 會不會寫就不知道 ..)

 

我跟婆婆說 ~

媽 .. 妳真可愛ㄋㄟ ~~

 

如果  妳要是被綁走了

車號又在妳身上

我是要上那去找人咧  ...

....

 

 

 

 

 

 

 

 

 婆婆手寫計乘車號  

婆婆手寫計乘車號

 

 

 

 

香芋雞絨竹筒飯

 

 

 

 

 

 

 

 

番路鄉柿子冰淇淋  

 小竹和嘉義分社的同事去番路玩

買回番路的柿餅冰淇淋  分享給我

真的很特別 , 下次回嘉義也要樵爸帶我去買  ~~

 

 

 

 

 

 

 

 

 

作法  ~~

Photobucket

 

 

 

 

冰釀醉雞

冰釀醉雞

 將雞腿去骨,骨頭留著可熬高湯

雞肉抹上鹽 酒 老薑一塊捲成圓筒狀

放入電鍋清蒸 ( 外鍋用一杯馬克杯水 )

 

 

 

 

冰釀醉雞

我覺  不用繩子綁  或捲紙捲雞腿

只要把雞肉捲紮實   蒸出來切片一樣都不會散開來  ...

 

 

 

 

人蔘桂圓酒  

 用上朋友送我     家鄉種的人蔘

我拿來釀成   人蔘桂圓酒 ~ 人蔘2支. 桂圓. 冰糖



蒸好的雞肉 連同湯汁及人蔘酒 紅棗 入冷藏冰入味 ~

若不喜歡冰著吃 , 冰箱取出後 可以放瓦斯爐微熱 將湯汁解融

 

 

 

 

 

冰釀醉雞  

 

 

 

 

 

 

 

 

 

香芋雞絨竹筒飯

香芋雞絨竹筒飯

將雞胸肉切小丁 先醃過 ~ 醃料 ~ 醬油.太白粉.酒 冷藏

洋蔥切丁    入鍋爆香 , 放入蝦米 爆出香味後

放入芋頭丁 白米   炒至香味飄出 調上鹽 嗆些酒

 

 

 

 

 

香芋雞絨竹筒飯

 竹筒底部若有洞 則用鋁箔紙包好

將米飯裝入竹筒約八分滿
( 其中一個竹筒 裝後水一直流出 我鋪上烘焙紙 )

 

 

 

香芋雞絨竹筒飯  

 加一些水進米飯 淹過表面即可 蓋上鋁箔紙可以讓米飯蒸後更平整

電鍋外鍋用一大杯馬克杯水 按下開關跳起即可 ~~

 

 

 

香芋雞絨竹筒飯  

 

 

 

 

 

 

 

 

 

 

 

 

 

 

 

聚散倆依依-李碧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