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37.JPG

 

肉圓曾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以前我媽上市場時   偶爾會買屏東肉圓

屏東肉圓是用蒸的  跟彰化和水里用炸的方式不同

還有一種湯肉圓   在台南佳里就是把肉圓加到湯裡一起吃

高中時  我和美娥阿姨全家到台南時有吃過  但不習慣..

 

 

 

水里鎮上   有好幾家董家肉圓

分別是董家三個兄弟開的

其中二哥開的那家生意最好

弟弟帶我們來的這家  是三哥開的

生意雖沒有二哥好   但  美味也不減

 

 

董家肉圓的內餡還加有筍丁

是我喜歡的料   最特別之處

就是  先將皮吃掉

留下一些肉餡後

再自行到前面有一個大茶壺

內裝有大骨湯

將湯倒入  一起吃掉

 

 

 

比較起來的話   我比較愛炸的肉圓

因為我喜歡淋在上面的米醬汁

董家肉圓的醬汁就做得非常好

淋在炸過的肉圓上   一點都不油膩

 

但  近年來

胃的消化不是很好 

為了健康和身材

我幾乎都只吃內餡   外皮就只吃1.2口..

為了不浪費食物和金錢

通常也是和女兒或樵爸共吃一碗...

 

 

 

 

 

 

 

 

  DSCF2836.JPG

 

 

 

 

 

 

 

 

DSCF2835.JPG

 

 

 

 

 

 

 

 

DSCF2839.JPG

 

 

 

 

 

 

 

 

DSCF2832.JPG

 

 

 

 

 

 

 

 

 

DSCF2841.JPG      

 將剩下的一些肉餡  再加入大骨湯

 

 

 

 

 

..........................

 

 

 

 

 

DSCF2844.JPG

 南投竹山  ( 下竹山交流道   往紫南宮方向走的山路 )

 

 

 

 

 

 

DSCF2853.JPG

 

 

 

 

 

 

 

DSCF2846.JPG

 

 

 

 

 

 

 

DSCF2852.JPG

 

 

 

說到和我弟出門

絕對不會被餓著

下午點心吃過董家肉圓後

車子一路又往南投竹山開

在下竹山交流道   往紫南宮的山路前

有很多家甕仔雞店

 

 

其中這家"福伯黃金雞"生意特好

帶有淡淡的中藥味  外皮烤到香酥脆

就算不餓   也會被霞到動起手來 

如果不想等的話

可以先打電話預約較保險...

 

 

 

 

 

 

 

福伯黃金雞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1808號

電話:049-2624767.0919736104

 

 

 

 

 

......................

昨晚婆婆打來電話說不來了..原來她原本是要到親戚家探病的...親戚家的媳婦年近40歲,前幾年才結婚,但婚後至今也不想生小孩,這媳婦從二十幾歲就在先生家的服飾店至今,每天除了面對婆婆就是顧客,雖然她的婆婆對她很好,但是生活圈很小,不喜交朋友也不擅往來,但每每我去時,還是會親切熱絡的喚我大嫂且招呼我....休假時,據她的婆婆描述常是一個人孤單的去騎自行車..

上個月她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才發現兩年前在胸部一顆良性腫瘤,因為她從不在意也沒去追蹤,所以這良性腫瘤已病變且擴散到頸部淋巴及腹部...醫生診斷為第四期乳癌,當我們知道時都非常震驚...而現在也開始做起化療,她娘家的媽媽也把她帶回去照顧了..她的先生也非常懊悔這幾年沒有對她好,等想回頭時卻已晚...我跟婆婆說.. 人不都是如此嗎..在身邊的人事物,很多人,很多事都會覺是應該,但一個人對一個人的付出難道是應該的嗎?父母對子女.. 夫妻之間..媳婦女婿角色...都沒有絕對的"應該".....

而現代的醫學非常發達,你只要短短幾分鐘的檢查就能延續你好幾年的生命,但很多人通常認為.."不會那麼倒楣,不會就是我...",但往往妳就是那麼倒楣..也許大腸癌.也許肝癌...那個癌因子誰能說自己身上絕對沒有...我自己也是個極度不喜歡看醫生檢查的人,所以從生完老二後至今也都沒做過乳房攝影檢查,經過此事後我也開始檢討自己,雖然對生命不一定要長壽,但至少在妳有生之年是健康有病痛也不要久拖難熬沒尊嚴那種...況且再過個4.5年後就可以過起愜意人生,人這一生,不要再當個古早人把自己當牛拖,當你有慢性病時也不要蠻皮,醫學很發達,準時吃藥按時回診追蹤...當你可以好命時就要放責任給下一代,不要以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是草莓族,以為他們什麼都不會都不懂,就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當妳過起退休生活時,就要讓自己健康.快樂...至少不要讓你的下一代擔憂.....當一切都還來得及時,千萬不要見了棺材才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