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913294_m.jpg  

 

奇奇的智慧糕   在我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

覺得實在好神奇

不用傳統葷食的豬血

改用紫菜  口味依然好吃

不說的話  實在吃不出來竟是素食

 

 

 

 

買了好久的"三角飯糰海苔"

放到海苔都變軟還是沒動手

只好拿來做智慧糕

 

 

沾醬的油膏  我改用好市多買的 ~

韓式烤肉醬  甜甜的適合小孩的口感

但大人版的沾醬

還是會選擇奇奇用的甜辣醬+芥末

 

 

 

 

做了一個沾香菜的給樵爸

老大不敢吃豬血糕

告訴她這是改用紫菜做的

她捧場吃了很多 

作法非常簡單  也一定成功

妳們一定要試試  ~

 

 

 

 

 

 

材料~  長糯米(1斤)泡三個小時之後瀝乾     在來米粉(1杯)    糯米粉(2杯半)   

日本太白粉(2匙)    水(2杯半)    香油(3大匙)    海苔片(3張)   胡椒粉(適量)

 

 p.s ~ 因未做過   所以我把材料減一半  , 因海苔有不少    我用了5張的三角飯糰海苔

做法  ~  將海苔撕碎與上述材料均勻混合後      容器放一張防沾紙   (我忘了用了  ..)

              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約30-40分     放涼切塊即可  ~

 

 

422901594_m.jpg

 

 

 

422902377_m.jpg

 

 

 

 

422904020_m.jpg

 

 

 

 

422904407_m.jpg  

 

 

 

 

 

 

 

 

 

 422911863_m.jpg  

 

這是在幸福城市吃到秀珍姊準備的早餐

這手作的餐點幸福

即使當華燈初上  晚霞滿天

那早餐  淡淡滋味  還是迴盪心裡

同樣揮之不去...

 

 

 

一個年輕的插花老師

自己養的優格.歐式麵包.餐點..

捏陶  還有  油畫畫的也很棒

 

 

 

我問老師說 :

一盆花裡若有枯萎 ,是否要將枯萎的花兒先抽掉呢 ?

 

老師的回答很妙 ~

她說不用  ..

 

"自然界裡  植物的枯黃 . 斑駁

跟人類一樣有年輕  有老態枯黃.

老態是過程    重要的是氣質 "

 

 

 

 

 

422912605_m.jpg 

  (     老師拍攝學生的作品     )

 

 

 

 

 

 422910974_m.jpg

 (    玉子同學的作品     )

 

 

 

在 "小燕之夜"看到

我那個年代的偶像~ 方季惟 和 李之勤

容貌 與當年相去不遠

讓我突然又想起我很喜歡的 崔麗心

雖說容貌.韻味相去不遠

但歲月刻畫的痕跡一定有

 

 

老態是每個人必經過程

 隨著年齡增長

頭腦要有智慧   嘴巴不用精明與八卦

也不用想學2.30歲的年輕美眉妝扮

 

這是我最近跟這些人

學習到的生活哲學

 

。。。。

積極耕耘

展現更有智慧的美

 。 。。

 

 

 

 

 

 

 

 

 

 

 

分享~ 葉老師 安平社區插花藝術教室

 

 

 

 

 

 




 

 

 

 

 

 

 

 

 

 

 

 

 

 

 

 

 

 

 

 

 

 

 

 

 

 

 

 





 

 

王傑 ~ 惦記這一些

 

 

 

arrow
arrow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