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果醬餅乾是我童年時
打開餅盒  除了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再來   會動手的就是這款果醬餅乾


"掬水軒"喜餅的年代
不像現在的喜餅
一個個經過包裝
就算已過期了   還是不受潮



婆婆帶來的土雞蛋
一些我拿去醃鹹蛋
( 兩個月後可以吃時再po
想學的 
球球家有作法 )

打幾顆   煎上海帶芽和吻仔魚蛋捲
再把玉子的草莓果醬拿來利用
這整個從原物料供應鍊 到 生產製成
果醬.土雞蛋 到餅乾
幾乎都是有機製成




愈滾愈大的毒澱粉
難怪  我去金門時就有手工洗的地瓜粉
一斤比一般買到那種貴了三倍有
難怪我婆婆有時都會自製地瓜粉給我
原來 .. 表面看是粉
  個中學問還一堆呀  ...




阿姨給了一盒
香港曲奇蝴蝶酥
之前也有接收過
  不過讓佩佩帶回分享

原來這是香港很夯的伴手禮
竟然一盒僅曲曲32塊的蝴蝶酥
要價高達108元港幣
( 以目前兌3.8元換算台幣約410元 )




好吃是沒錯啦  ...
不過   這個單價真的太高
之前也有做過這
蝴蝶酥
我想   我還是自己動手算了  ...




那  ..看你們想吃啥
自己端去吃
記得  都要各留幾塊下來給我嘿 ~~~









































香港曲奇四重奏蝴蝶酥

























海帶芽蛋捲






















吻仔魚蛋捲
 (  別說我  ...   吻仔魚是婆婆帶來的啦   ....)





















大哥同事的喜餅
御倉屋  ~ 三層喜餅 
餅盒很日式典雅~
喜餅我吃     紅包大哥負責  ~~~




















大哥北海道    帶回很夯的薯條三兄弟
碎唸   帶這餅很礙路  ...  ( 幸好不是我託買的 )
不過也有算我單路就是啦   ...



















每天清晨     總愛飛來窗台外牆柱停留的鴿子
有時還好幾隻  ..    
有時     還飛進我的窗台說  ~


更正  ~~   茹茹的麻麻 ~"小不點"說    那不是鴿子 ,   是斑鳩

格友"美子"說    那是"珠頸斑鳩"
脖子像戴了美麗的珍珠一樣   ~~~


感恩妳們   ..        對鳥  和花草  我 懂的真的不多  ~~~




















情人果醬餅乾      作法  .  材料如下~~~  


材料 ~~糖粉45g,動物性鮮奶油60g,奶油40g,低筋麵粉100g,玉米粉20g,果汁奶粉20g, 蛋1顆

作法 ~~1.糖粉+奶油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2.加入鮮奶油.蛋混合均勻
              3.再將低麵和玉米粉.果汁奶粉過篩加入以按壓的方式混合成為無顆粒麵團
              4.放入擠花袋用星型擠花嘴擠出麵糰在烤盤, 放上果醬  不要太多 
              5.烤箱預熱   溫度100度  時間30分  ( 我用炫風烤箱)



























































劉若英-幸福不是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