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家的"天兵婆婆"代表男方親戚
參加麗尊酒店幸霖的歸寧宴


為何說是 "天兵婆婆"呢 ?
容我道來 ..

先從婆婆的衣服說起~~

婆婆帶了兩套請客衣服來
( 其餘都是家居服 )
一套穿起來很胖被我嫌
因為我不能昧著良心 ..
這穿去參加喜宴的衣服
尤其又是親家的歸寧宴
很多人目光會投射親家桌ㄋㄟ..







那麼   還有一套就是紫色連身蛋糕裙洋裝
長度約到膝蓋 ..

我跟婆婆說 ~
媽 ~ 現在已經不流行這蛋糕裙款式
有點褪流行了..
再說  您70歲的年齡穿蛋糕裙也不適當
尤其裙子的長度只到膝蓋
這樣會讓人感到不大方  不得體ㄋㄟ....




以前婆婆並不會聽我的建議
記得約前年  
她還穿很短的窄裙   配上到膝蓋的長馬靴
( 我自己連到膝蓋上的長馬靴都不敢穿說 )

那次   我和小阿姨  都說不得體
她還是自認 ~ 只要看起來年輕就好  ..




從去年開始   比較會放下執念
聽聽我的意見
所以   經過一番折騰.換裝後
婆婆聽了我的建議
將兩層蛋糕裙的布剪掉
變成一件可以遮到她圓潤中圍的上衣
搭上她的白長褲
再將我的白色手提包借婆婆搭
這樣反倒素雅 端莊許多  ..






之前和婆婆通電話
她一直慫恿叫我一定要和她去參加喜宴
當時  電話裡就問  要去那請客呢 ?
她說  忘了問小阿姨 ...


然後婆婆來高雄時
我問了好幾次  
都跟我回答  在~光華路的"台南擔仔麵餐廳" ...
我說   那間餐廳不大
訂婚少少幾桌是可以
可  .. 結婚宴客的話場地那麼小
應該不適合  ...


等到歸寧宴這天
沒事先打電話叫車
想說到路口  隨便攔一台應該都有
結果一台台空車過去
竟然都是人家打電話叫車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
只好又乖乖走回管理室請管理員幫我叫車







下車後  想說奇怪 ..
外頭怎沒半個認識的親戚
12點多  .. 該不會已上樓開桌了吧 ..
一進入看一下牌子
怎都沒有"郭吳府歸寧"的牌子呢  ??
問婆婆  在幾樓 ?
婆婆也不知  ..
只好打給小阿姨 ~
小阿姨說  ~ 全部親戚都在麗尊酒店大廳等我們ㄋㄟ
一整個傻眼 ..
只好趕緊再攔輛計程車
幸好轉個彎就是五福路 ..
 幸好上樓時還沒算太晚 

.........
















照片中是一半的數量 ~~

先拿一半的金莎巧克力    走前半段
另一半走到後半段再補上
否則一出場    全部數量一起出場的話        就會全被搶走  ~~


結婚+歸寧     兩次喜宴的金莎
總共幫樵ㄅ的表弟做超過百支 
代表    百年好合之意   ~~~~



(    咦  ~~   小熊我不是做了好幾對嗎  ?
怎 ..  到要進場時   只剩這兩隻   ??
莫非    事先都被訂走了   ....

說到此  ...      還欠台北表姊     好幾隻小熊   
再不做      可能要被妳追殺了   ....  )






















陳菊市長來致詞  ~~
我們的菊姐說   為了生育率著想
所以   大家都要拼三個   ...
是說     市長您也先以身作則給偶們看呀    ~~~~~

























幸霖高祧的身材
原來緣自親家的好基因
我估計親家拔拔    應該有180cm喔  ~~~
但      親家麻麻也很高啦  ~~~























小阿姨來敬酒  ~~




















第一道冷盤




















70歲婆婆的背影~  
(  背影還真看不出是70歲的老人了 ..... )
























不過    回眸就有像上年紀了........
但        婆婆已經算保養得道啦   ~~~~~

























小阿姨漂亮的乾女兒       手持金莎   借我拍照~~
































最後也要感謝IREN茗蕎新娘秘書提供我一些清晰照片做記錄 ~
IREN的手藝非常好  ~ 我們都認為歸寧的造型和妝容比結婚喜宴當天還漂亮 ~~































劉若英 - 幸福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