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   參加樵爸表弟喜宴
好幾年沒有出席婆家親戚的宴席



婆婆的妹妹~小阿姨
當年是我的"便媒人"
婆婆當年請她來牽新娘  說好話時
年紀  比現在的我還年輕..

時間一晃  想不到已經過那麼多年了
不過小阿姨也早婚  所以
樵爸的表弟    也才小我六歲而已...

好不容易終於想成家
抱得美人歸 ~





說巧不巧
表弟妹 "霖"竟住我娘家旁邊巷子
原來我和她是鄰居
身高也和我相當
小阿姨一直說我倆有些神似
這 .. 怎敢當咧 ~
人家她可是  堂堂高醫碩士第一名畢業的ㄋㄟ  ~






老實說
小阿姨對我很好
開蜜雪兒服飾
不僅送過我外套衣服
贈品 咖啡杯  雨傘  皮包 ..等
我全都有份
家裡用的棉被幾乎也都是小阿姨送的
送到連某人家中都有




三不五時  常接收小阿姨的好意
婆婆到高雄時  也幾乎是在小阿姨家出入
所以趁表弟結婚
做上金莎棒表示我的心意
愛烏及烏
連同幸霖下個月歸寧宴上的進場禮
由我一手包辦 ~









小阿姨穿的那套金色旗袍式長禮服
布料 顏色  款式  我都非常喜歡
將來女兒出閣  當丈母娘時
也希望像小阿姨一樣   hold住好身材
尤其小阿姨在台上致詞
身段柔軟  見過大場面的阿姨
那感謝詞  由衷說的真是棒極了 ~
應該是我目前參加婚禮見過最好的主婚言詞
姨丈年紀輕輕  50歲時就走了
小阿姨兩個兒子的婚禮全是她打理
如果沒有人面  交際  獨立與堅強
真的還做不了那麼大場面

柔軟身段的致詞禮..  真要好好學起來
將來好派上用場 ~







宴席上   樵爸的四舅頻頻來敬酒
樵爸因為上班沒出席
豪氣慷慨的四
幾年前招待我到日本
宴席上  和四舅敬酒  我都是"呼搭"啦 ~
心花開   又開出支票
 又要招待我家幾個到日本...
雖然很開心 
不過聽聽就好   畢竟也不能太貪心 

  


 
































看著搶拿金莎和小熊的賓客
那一刻     我也倍感榮焉與感動 ...




















小阿姨因為人面較廣     也參加獅子會和婦女會
桌數多       所以金莎棒的份數也較多
是小興婚禮的2倍之多  ..
裝飾與素材來說     比小興那場又更進步了 ~

















新娘休息室裡的二次進場金莎棒和小熊






















































































小阿姨很美的金色長旗袍禮服 








































婆婆和大阿姨  ( 婆婆的大妹 )









































前一篇提到
婆婆小時家裡窮無法唸書
不過  雖然如此
我結婚後   婆婆還有去唸"成人教育班"
今年過年時
年教她~ 陽明國小的老師
全家到嘉義去找婆婆玩呢  ~




婆婆也因為好學
所以目前大字也識幾個
英文26個字母也全知道
所以  名牌精品比我那  有唸書阿母



這次   婆婆拎著舊愛來
又歡歡喜喜的..
拎著新歡回去

把婆婆伺候的開心愉快
樵爸這背後金主
面子.裡子全做給我
婆媳 ~ 皆大歡喜  ~~~









































陳慧琳 ~ Love Parad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