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之前帶我到玉竹商圈的巷內
有間小小沒有牌的店
裡頭賣的東京燒
是她和學姊溫書時最愛來吃的一道
我吃過後   也覺味道不錯
婆婆帶來的高麗菜
讓我懷念起這個味道  ...




很多食譜是用日本的豬排醬來做
但  我沒有
用便宜  味全壽喜燒醬
做出來的味道  不會比進口醬料差





 南部幾乎很少在四月天
還出現這寒涼的天氣
沒有偶陣雨的時候
把女兒的小熊拿來浸泡清洗
放在陽台滴水
翹著屁股的小熊  
讓人會心一笑 ~






高麗菜剝除葉子
每人做上一份大阪燒
是我們美味的午餐

剩下的高麗菜   拿來水耕養在盆栽裡
是我新學習到    另一種生活美學  ~~







































高麗菜盆栽

































































作法   材料  ~~



材料 ~ 培根數條   高麗菜葉數片    2顆全蛋   麵粉2大湯匙   日式豬排醬( 我用味全壽喜燒醬 )  美奶滋   柴魚片   海苔粉 ( 無也沒關係  )

作法  ~ 培根切片煎出些油質來   高麗菜切碎灑培根上   煎約2分後    打散蛋液+麵粉均勻灑在高麗菜上頭    讓食物有互相黏著狀   ,   煎到底部快好時用一個大圓盤倒扣在高麗菜上    然後平底鍋倒扣將食材置放於圓盤上    ,  接著將大圓盤的食物又重新倒入平底鍋內    也就是另一面未煎部份    , 煎到快好時   將豬排醬均勻淋上 盛盤  ,  擠上美乃滋    灑上柴魚片及海苔粉即可    ~~~ 

@也可加上飯或麵增添飽足感   或加些海鮮或韓式泡菜變化      外賣一份都要接近百元   自己動手做好便宜喔   ~~~~








































































































































分享文~MASA大阪燒
                  阿啟 ~ 高麗菜盆栽






梁靜茹 偶陣雨 歌詞




過去總算漸漸都還過得去
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
回憶多少還留一點點餘地
還不至於回不去

誰的青春沒有淺淺的淤青
誰的傷心能不留胎記
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
誰能任性不認命

你的嘴角微微揚起
你用微笑剪接我的微電影
偶爾饒了我自己
偶爾難免還想你
偶爾晴時多雲偶爾有陣雨

我的下巴微微仰起
不讓淚滴主演我的微電影
你是微醺的上集
你是微妙的下集
你是未完待續當局者的迷




































< 梁靜茹 偶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