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用這赤尾青蝦烤了蔥花蛋糕


招淑媛阿姨一起回媽媽家泡茶


前幾天我媽也用這小櫻蝦蒸芋頭粿


切了一大塊來給我


 


 


 


媽媽問我還有印象嗎 ...


在我很小的時候


我爸常網這種一大水桶的赤尾青蝦回家


她常加在蛋裡煎給我們吃


 


 


 


 


老實說   我還真記不起來


也沒啥印象


  我爸在中油上班


那時   他的工作


常要出外海     補給外國或本國船隻的油


 


 


 


所以   在空閒時間


常可以釣網到一些漁獲


那好大隻跟臉盆一樣大的螃蟹


在我小時   是餐桌的常客


對那大螃蟹   我就印象真的深刻


因為我們都會圍在水桶邊觀看


我爸都會用繩子將那兩支螯頭綁好


還交待我們要小心   千萬不要被夾到


當然我們每個小孩    也都曾經被夾到流血啦  ~~~


 


 


 


 


媽媽說  她那時很笨


 也不懂得要將赤蝦曬乾拿去賣


她說  吃到後來我們小孩都不吃了


還叫我爸不要再網回家了說 .....


 


哈 ~  以前沒電腦 


他們也不會上網學到很多資訊


否則    這種生意多好呀  ~~~


 


 


 


 


 


 


 


 



 


 


 


 


 


 


 


 


 


 



媽媽蒸的芋頭粿


 


 


 


 


 


 


 


 


 


 



媽媽用毛筆寫的經文


 


 


 


 


 


 


 


 


 



 


 


 


回家看到媽媽用毛筆寫的經文


順手拍下來


我爸媽的字都很漂亮


所以小時候   我印象很深的是


國語作業常要不停的被我媽擦掉


以前的橡皮擦質感又不是很好


有時我一邊哭一邊擦   作業紙都破了


然後就要撕最後一頁的紙    補補貼貼的


這個    倒也讓我印象最深的啦  ~~~


 


 


 


 


吃蛋糕   口渴了吧 ~


附送端午節去"大碗公"吃的冰


這一碗  2人份  160元


一大碗   滿滿的水果


比起那些進口冰淇淋


動輒就要2.3百小小一支的


算不貴啦  !!


 


...........


...


 


 


 


 


分享 ~kodo姊讓人無法淡定的美味~赤尾青蝦仔


 


 


 


 


 


 


 


 


 


  看作法~~






材料 ~  赤尾青蝦1碗   .蔥花一碗   白芝麻少許   蛋6顆   橄欖油 65g   鮮奶60g   低粉73g    蘭姆酒15cc    細砂80g    火腿末少許  (可有有無)




作法~  如 ~蔥花肉鬆蛋糕捲


 


 


 


 



 


 


 


 


 


 


 


 



 


 


 


 


 


 


 





 


 


 


 


 


 


 




 


 


 


 


 


附註 ~   赤尾青蝦簡介:

赤尾青蝦的學名為Acetes intermedius Omori 1975,
是屬於甲殼綱(Class Crustacea)、十足目(Order Decapod)、
櫻蝦科(Family Sergestidae)




中型毛蝦的地理分布主要在菲律賓、印尼、爪哇及台灣一帶。
而台灣主要以林園、東港為主要產地。
東港地區會將中型毛蝦曬乾製造成「蝦皮」之產品,作為炒米粉及絲瓜的佐料


 



 


 


 


 


 


 


 


 


 








 


南方二重唱~漁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