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和幾個同事  

 

到高師大聆聽小竹表弟的音樂會

 

走到演奏廳  拿起簡介時

 

才發現   他的指導教授~洪小琴

 

竟是我國小的同學

 

.....

 

 

 

 

 

 

 

 

 

之前我也曾提過她

 

當年國小5.6年級時

 

就知道她要到維也納修雙簧管

 

家境優渥的她   從小就受栽培

 

眼光獨到的父母   所選擇的樂器也和別人不同

 

果然   國小畢業就考取公費留學多年

 

成為台灣年輕知名藝術音樂家

 

回國後  除了是市立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

 

更在許多大學任教

 

 

 

演奏會結束

 

當我瞥見她就坐我後排隔幾個位子時

 

心裡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打招呼

 

又見她與其它教授.同學交談著

 

我跟小阿姨說   我還是先走好了...

 

因為隔了那麼久遠的年代

 

那麼平凡的我

 

或許   她也想不起來我是誰

 

我也不習慣   那種尷尬的場面

 

 

所以  

 

 一行人就離開去茶館喝茶

 

而後晚上   小竹打來電話

 

洪小琴聽到有國小同學到場

 

有追出來找我   但我已經走了 ....

 

 

 

人生

 

究竟是要為興趣 ? 還是目的?

 

 

 

 

在台灣

 

學音樂.畫畫.體育.....

 

很多的出路並不是很好

 

尤其音樂這條路    要投資的金錢是首要

 

所以   很多人常是半途而廢

 

 

 

所以   我一直認為說

 

如果要學   就要和別人有所不同

 

而且很多的音樂家

 

都是到國外深造後

 

回到台灣才能更上層樓

 

否則幾乎大半只是泛泛...

 

 

 

不過   我還是感到非常榮幸

 

這麼多年了

 

能遇見這麼有成就的同學

 

且   還會想來和我們敘舊一下

 

真是好難得~~

 

 

 

 

 

 

分享 ~ 在母校找一份回憶~~【 信義國小 】

 

     ~唐人電視台~洪小琴專訪

 

     ~人物側寫 ~ 雙簧管演奏家 洪小琴

 

 


 

 

 

 


 

 

 

 

 


 

 

 

 

 

 

 

 

 

 



 

 

 

 




 

 

 

 

 

 

 

 

 

 

 

 

 

 

 

 

最近老是遇見超過十年以上沒見的老朋友,我還是習慣不打擾...你推著嬰兒車跟我說近況,告訴我幾個老朋友都順遂的在同一個城市裡....雖然我只是一抹輕笑沒有多談,但     心裡還是開心祝福著   大家都努力的生活著    這樣就好  ....... 

 

 

 

 


 

 

戴佩妮-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