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棗.金桔.金橘  我老是搞不太清楚

 

最近在市場看見人賣

 

有些阿桑說要買回去蜜

 

問她們都如何製作

 

於是   我也採買一些回家來試試....

 

 

 

 

 

 

 

 

 

這次有仔細問一下老闆娘

 

她說~金棗  橘黃細長  果肉是甜的

 

而金桔呢   橢圓綠黃   果肉是酸大於甜

 

於是    先買金棗回家試看看

 

 

 

 

 

 

 

用上蘇老爺家的麥芽糖

 

冰糖. 還有我自製梅酒的梅果粒

 

蜜出來的效果只有甜沒有酸

 

那不是我要的效果

 

因為我想泡金桔茶來喝

 

要有一定的酸度才有風味

 

所以....

 

我又去買了金桔回來

 

 

 

 

 

 

 

 

 

...................

 

 

 

 

 

 

 

 

 

 

 

 

 

 

 

 

 

 

 

 

 

 

 

 

 

 

 

 

 

 

 

 

 

 

 

 

 

 

 

 

 

 

 

 

 

 

 

 

 

 

 

 

 

 

 

 

 

 

 

 

 

 

 

 

 

 

 

 

 

 

 

 

 

 

 

 

 

 

 

 

 

 

 

 

 

 

 

 

 

 

 

 

 

 

 

 

 

 



 

 

 

 

 

 

 

 

 

 

 

 

 

 

 




 

 

 

 

 

 

 

 

 

 

 

 

 

 

 

 

 


 


 

 

 

 

 

 

 

 

 

 

 

 

 

 

 

 


 

 

 

 

 

買回來的金桔還沒來得及動手

 

台南幫的好姊妹們來個年後走春

 

因為過年期間  佩佩出國  玉子公公移民....

 

所以我們都沒有好好聚聚聊聊

 

昨天中午過後   一行人就直接殺了過來

 

 

 

 

 

 

 

 

 

玉子的車我做主   停在我的好鄰居~

 

emall家的車位

 

等emall和林先生晚上回家

 

剛好台南幫也下樓到停車場

 

一行人第一次見著了面

 

emall親切  熱絡招呼  還要約喝咖啡

 

和台南幫的好姊妹們相談甚歡...

 

展現了敦親睦鄰的最佳示範

 

可見我平時所言真的不假

 

我們這棟大樓比起妳住透天的鄰居還要好啦 !!

 

連我姨媽  表嫂.姊們大家都很稱讚emall的賢慧  ~~~

 

 

 

 

 

 

 

 

 

所以   今早我又把金桔拿出來蜜

 

再把金棗結合一起

 

那酸甜度就達到我的理想

 

還沒裝瓶   早就泡紅茶喝了好幾杯

 

等等涼了後    分裝入瓶要來分享我的好鄰居

 

哈  ~ 台南幫慢了一步囉 ~

 

 

 

 

 

 

 

這些量    我估計裝上幾大瓶沒問題

 

沒有防腐劑   自己動手又好便宜

 

趁著目前量多價格也便宜

 

(金棗我買一斤30 ~ 金桔一斤15  都很漂亮 )

 

動手自己做

 

拿來泡茶  做蛋糕.麵包都很讚喔  ~~

 

 

 

 

 

 

 

 

 

 

 

 

 

 

 

 

 

 


 

 

 

 

蜜金棗

 

材料 ~    金棗4斤     冰糖1斤      麥芽糖5大匙 (喝湯的湯匙)      鹽巴5大匙      檸檬一顆      梅酒粒或話梅8--10顆 

 

 

 

作法  ~  金棗洗淨     去掉蒂頭     煮一鍋水將金棗放入殺青撈起再洗淨後

 

              鍋內放入冰糖   麥芽糖    鹽巴 (放鹽巴可以平衡糖的甜味)    將金棗放入      可放入8-10顆話梅    但我用醃梅酒的梅粒      又多上了些微梅酒香氣     加入檸檬汁     煮至金棗稍微一壓就軟的軟度就可關火     放涼後金棗又更縮小     就可裝瓶入冷藏

 

 

 

ps.  ~    蜜金棗因是甜的     沒有酸味     所以單吃不錯    但泡茶沒有風味     還是要用金桔較佳   ~~~

 

 

 

 

 

蜜金桔

 

材料  ~  金桔2斤     冰糖半斤      麥芽糖5大匙 (喝湯的湯匙)      鹽巴3大匙      梅酒粒或話梅8--10顆     (若酸度夠就不需加檸檬  )

 

 

 

步驟同上  ~

 

 

 

我是將煮後再將兩者結合因沒有同時間購買      若同時買到兩者   建議金棗先蜜15分後再放入金桔    因金棗的外皮較厚

 

 

 

 

 

 

 

 

 

 

 

 

 

 

 

 

 

 

 

 

 

 

 

 

 

 

 

 

 

 


梁靜茹-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