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吃到kodo姊親手做的

 

~黑糖桂圓薑片後   驚豔不已

 

所以過年從婆家帶回婆婆種的"黃薑"

 

這品種真的辣   具說功效也較好

 

將kodo姊教的方法親自做了一遍

 

第一次...  第二次我就非常得心應手

 

帶到辦公室分享

 

玫文和庭禎也非常驚豔

 

因為我們都有很誇張手腳冰冷的問題

 

所以連她們也搶著要學

 

紛紛上kodo姊的網站

 

剎時 ...   kodo姊成了我們辦公室裡的風雲人物~~

 

所以  真心建議一定要學起來

 

師父都引進了門    絕活不學那我也沒法度啦  ~~

 

 

 

 

 

 

 

 

 

 

 

 

 

 

 

 

 

 

 


 

 

 

 

 

 



 

 

 

 

 

 


 

 

 

 

 

 

材料  ~   老薑(黃薑)200g      黑糖100g          桂圓100g (也可視個人喜歡增減量)

 

作法   ~   將老薑洗淨切片放乾鍋內炒乾     (我較偷懶    也沒時間    不像kodo姊還風乾  , 但炒乾後用鍊夾袋一樣沒有變質)      放入黑糖   (  糖因為我記錯了     比kodo姊又多下了一倍的量   但風味很讚    泡茶也不會太甜喔   ~)      炒至出水後     放入桂圓(先剪小塊些)     炒至  薑 汁看起來雖未完全收乾不要緊  ,  風吹涼後就會結晶成黑糖了  ~~



 

 

 

 

...................................

 

 

 這星期開了工   上班較晚  但卻可以正常下班

 

真是謝謝我的"小竹"和"蘇老大"

 

體恤我不用跟同事一樣早早去上班

 

所以上班前做好其它雜事...

 

還有一些時間就自己帶了清爽便當

 

 

 

 

 

上班族常煩惱中午要吃啥

 

用餐時間未到   就會聽同事一一詢問

 

我通常都準備很簡單

 

青菜有時清燙  帶了一瓶我自己炒的花生(阿嬸種的)

 

泡一壺茶葉...

 

不會吃太飽   低油.低鹽

 

這樣長時間久坐辦公室也不容易水腫

 

 

 

 

前幾天    小竹買了不二家的芋泥蛋糕

 

這是不二家的招牌  久聞但我未吃過

 

下午茶的點心時間

 

小竹切來大家品嚐\

 

真的芋料十足    好吃不會太甜

 

很濕潤的內餡口感  獲得大家的好評

 

但   唯一缺點是

 

內餡可能抹的不太紮實又太過濕潤

 

所以切起來有點2266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