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逛格子


看到格友用  沒吃完~


放到軟的仙貝  烤豬排


 


 


 


當 然  


 這仙貝在我家    不會有放到軟的機會


跨年那天只有我和樵爸兩人


 買了材料來試做


炒了盤韓式泡菜年糕   加上這盤烤仙貝鱈魚


我只嚐一口   其餘讓給樵爸


他  大嘆不過癮....


 


 


 


 


 


隔兩天   買了雞胸肉再做一遍


這次  換女兒  抗議吃不夠


所以   妳們一定要試試 ~


 


簡單  有趣  上菜又快


重點是  我用烤箱  不用油炸


一樣達到  油炸的酥脆效果  ~~~


 


 


 


 


 


 



 


 


 


 


 


 


 


 


 


 



 


 


 


 


 


 


 


 


 



韓式泡菜年糕  +  仙貝鱈魚


 


 


 


 


 


 


 



仙貝雞柳


 


 


 


 


 


 


 



 


 


冬至時   因為忙  加上重感冒


買好要煮湯圓的材料就這麼躺冷凍內..


 


 


 


趁今天    寒流又來報到


想起同事秀峰   不久前也煮了桂圓粥


想起   家裡也剩一點糯米


加上紅棗.桂圓.蜜紅豆.蓮子...這些材料


煮了一鍋暖呼呼的  八寶桂圓粥


大家一進門   還沒吃飯


就先攻這一鍋


關火前  才下桂圓


這桂圓可是我泡了一個月的酒呀 ~


還有  ...


用二砂煮的糯米粥   的確是重點沒錯  ~~


 


 


 


 


我很喜歡聽 "前衛花園"出的許多CD


那種在我媽聽來   都覺 "要死不活"的音樂


對我來說   最是對味的慵懶


........


 


 


 


 


 


 


 



 


 


 


 


 


 


 


 



看作法  ~


 




 作法真ㄉ簡單..是餅乾行  不是我廚藝佳啦 ~




鱈魚灑鹽巴  沾全蛋液  再沾上敲碎的仙貝  進烤箱約20分/110度 (我用炫風烤箱)   烤後我灑上了三島香鬆   增加賣相和風味 ~




雞胸肉切柳條, 先醃太白粉.鹽 冷藏一小時以上..後取出   跟鱈魚步驟同  ~~




p.s ~  盤子底部先抹層薄油,烤過後會較好清洗喔  ~  這是我的經驗心得  ~~








八寶桂圓粥   用二砂較香   桂圓先泡酒 (我泡紅酒.)


關火下桂圓  糯米粥的溫度自然會將桂圓泡開,若同時下去煮   桂圓則會沒味道  ~~





 


 


 


 



 


 


 


 


 


 


 


 


 



 


 


 


 


 


 


 



 



 


 


 


 


 


 


 


 



 


 


 


 


 


 


 



 


 


 


 


 


 


 


 



 


 


 


 


 


 


 


 


 


 



 


 


 


 


 


 


 




 


 


 


 


 



 


 


 


 


 


 


 


 


 


 


 


 


 


 


 




 


Will You Dance?-naomi&go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