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前長吃到了可樂餅


小公主說  ~  我們也自己做吧 ~


 


 


 


買了馬鈴薯   在晚間的伴讀時刻裡


用電鍋蒸上  順便蒸一塊里肌可以沾醬吃


可樂餅是很便宜的食材


也是幾乎不會失敗的點心


~~


 


 


買了大同電鍋後  對我來說


真的便利許多


我常利用它  晚間燉東西


隔天做菜時    就不急不徐 ..


 


 


 


 


 



 


 


 


 



 


 


 



蒸熟軟後    灑些鹽巴上去    可以利用飯匙壓碎


 


 


 


 


 


 


 


 


 



 


 


 


 


 


 



 


 


 


 


 


 



 


 


 


 


 



 


 


將做好的可樂餅   放保鮮盒內冷凍


如果隔天要炸的話   那就放冷藏就好  ~


~~


 


selina  發生火吻事件後


那是我每天都會關心的後續


任爸說 ~ 她女兒唸高中時  管得非常嚴


連男生的來電  幾乎是禁止


 


 


我想起了我的年少時光


幾乎是八成像


 


不  .. 嚴格說來 


找我的男生並不多  小矮人行情沒那麼好


 


但   為了保險起見


我記得   當時   男生要打電話給我


還會請他的妹妹  或  女同學先打電話來


確定是我接到後  才又換男生聽 


~~


哈  ~  不知妳們的爸  是不是也那麼的嚴ㄋ ?


 


 


當然  偶會被抓包


也曾被我爸生氣掛過電話啦  ~~


 


 


看來  我也得學放手一點...


免得女兒將來也在版裡數落我


 


 


 


 



 


 


 


 



 


 


 


 



 


 


 


 


 



 


 


吃了油膩的可樂餅


當然來上杯冷飲囉  ~


晚上小公主英文班下課


繞個路  去買 vivian 介紹的古名豆花


人真的不少  但  我沒帶相機


不會太甜的紅豆意仁


是我最愛的甜品之一  ~


 



 


 



 


( 要跟小矮人聊聊男生打電話去    妳爸會不會掛電話喔    ~~)


 


 


可樂餅


材料  ~ 馬鈴薯..玉米粒.起士絲.洋蔥.培根 (我用火腿).麵包粉.太白粉或地瓜粉 .蛋1顆


作法 ~  將馬鈴薯蒸熟壓碎灑上鹽後..   洋蔥切末炒香加入玉米.培根 .拌入薯泥中 .


              取適量包入起士絲. 捏成扁平狀


               沾太白粉或麵粉皆可---->   沾全蛋液----->   再裹上麵包粉     入油鍋油炸至金黃即可  ~~


 


 


 


分享文 ~ vivian ~高雄】傳承二代的古早好味 -- 古名豆花王


高縣鳳山市八德路273號


07-7773845


營業時間:  10:00 -- 22:00


 


 


 


 








 



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王力宏,任家萱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