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歌詞~(不需回應)

 

 

 

**************

 

 

從小到大    我和兄弟最敢和媽媽頂嘴

 

但  對於父親   是 不敢怒也不敢言

 

不管我們   對還是錯

 

 

 

 

 

父親突然永別後

 

對我而言 ~最對得起自己和他的是..

 

是因為  自己對他那些的~ ~  不敢怒也不敢言

 

因為   我順   表面順

 

 

 

就在父親走後的某一天

 

弟弟又頂撞了媽   但不代表是弟錯

 

只是   觀念和做法不雷同

 

在電話中    我哽咽跟弟弟說..

 

因為我們對於  嚴父都很順

 

所以   對慈母就很直接

 

因為太過直接表達"怒"   所以會誤以為"不孝"

 

但媽也老了 ..  終有一天也終需離別

 

所以   還是以對父親  "順"  的方式  來對她

 

 

 

走過這些日子

 

媽跟我說過多次

 

在前天   她又很自豪說  ::

 

 

 

爸爸走後,弟弟柔順很多

 

常常早餐買來不僅將食物倒入碗中

 

還拿碗筷   端到她的面前   要媽趁熱吃

 

出門入門   都會交待她一聲

 

而且  三天兩頭載著她出門...

 

 

媽媽自豪的稱讚著兒子的一切

 

我亦感謝弟弟的奉獻 ~

 

 

 

 

前些天

 

  帶媽去佛光山南屏分院禮佛

 

在觀音面前   她一跪下馬上哭了起來..

 

我明白   她對父親的思念與無法的挽回

 

是慈悲的菩薩  也不能做的主

 

 

 

 

如果  再有來生

 

希望

 

自己  不再是一個母親或女兒

 

奉獻雖無私  但  人有情..

 

而   我很渺小

 

 

 

 

生  是一種 偶然

 

而  死 是  必然

 

 

 

 

自己  來生

 

只是那一棵貞靜的樹

 

默默的  待在自己生長的老地方

 

不會移動

 

就這樣   等待一季又一季的

 

花開與花落

 

奉獻給   泥土大地

 

這樣就好 

 

...

 

 

 

                     

 

 

 

 

 

 

 


蘇芮-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