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  懷孕生子真有那麼困難嗎  ??


對我而言  過去是輕而易舉 


或許  我並非高齡  所以懷孕是很順利


順利到生完老大半年吧 !!又懷孕不得知


不過在雨天騎車趕上班摔倒後   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


當然孩子也沒了心跳  


意外來又意外走的  對我而言好像沒多大感受


不過   生完小公主這七.八年來不用做防護措施 


不屬於自己的   還是不會來吧 !!


 


 


 


生二胎   照常上班   照常做家事


懷老二5.6個月了  !! 有一天看床底下一隻隻的紅螞蟻爬出


掃也掃不完 ...火一大   床一移  我的天呀 !!


床下一堆的紅螞蟻  原來一歲多的老大從床邊塞了很多"乖乖"下去


床能不移嗎  ??  不能移床..拿剪刀這些禁忌  不是照做


能怎辦  ??  難道那一堆螞蟻就不用移了嗎  ??


樵夫爸的表嫂   嫁來多年都不孕  又是獨媳  壓力之所大


幸好在做了幾次試管嬰兒後   終於生了2胎


不過從一懷孕   都得躺床上安胎  不能自由走動真的很辛苦 ~~


 


 


 


我的同事結婚十幾年不孕大有人在


她們常說真羨慕 !!只要能生   男生女生都好 !!


這種苦   在後來我終能體會  想生又生不出來的痛苦 


 


為了圓滿公公期望能有男丁傳香火


也曾認真做過人工受孕   不過這種的受孕率很低


第一次碰到的醫生只想賺取排卵針自費用


一針1200元一次也許打2針...3-5天看狀況打到5.6針都有


這種排卵針打後下腹腫脹  包括一雙腿連膝蓋都好痛  不知是我的體質對針的副作用產生問題


第二次換個醫生比較有醫德   


他用超音波照完說排卵正常..大小也正常..應該不用打排卵針..有必要的話吃藥就可以 !!


為了證明不是我的問題  到長庚找很有名的醫師  還開刀做輸卵管檢查..當然一切也ok  ~~  


在一次一次等待中希望   又在一次又一次準時的生理期來報到而摧毀


終於明白  屬於自己有緣的就會來


與我們前世無債  今生無緣的  終舊不會來相會


一向準時的生理期   在本月延遲了 !!我可不想再當高齡產婦了 ..過個幾年後就可以鬆開孩子的手做自己


雖然台灣的生育率一直下降  不過責任不用大嬸我來扛吧 !!


 


 




 


這幾天看名作家吳淡如   懷孕產子的艱辛過程


當一個媽媽有人順利   有人坎坷


雖然轉身後都是別人的故事   別人的承擔


如果妳是不孕者  請別失去希望  不過當然也不需有多大期望


小孩是一生當媽的責任   當閉上了眼才會真正放了心 ~


所以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吧 !!


不需在意別人的聲音 而  決定自己快不快樂的理由


本週是世界姐妹週   一起加油吧  ~~


姐妹們  ~~


 


後記:很多好友看到孕棒...驚訝的問:小矮人妳要生第三胎了嗎  ??


     第一天..第二天..看到的孕棒都是一條線


     等到第五天我要po文時不知為何T區又出現淡淡一條線


     呵呵 ~~ 生理期悄悄來又悄悄結束囉 ~~


     文章內容我已說過~~


     我已有兩個寶貝..就算生育率下降也不是大嬸我來扛


     可是啊 !!文章妳們老是看一半風吹草動就驚嚇...


     幫幫忙一下...有老花的人再去把眼鏡戴上 ~~~~


 


 


 


 


 


 


 


 


 


 


 


 


 


 


 


 


 


 


 


 


 


 



呂方~~朋友別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