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午后   回嘉義公婆家常是傾盆大雨的下


照後鏡被雨打得霧濛濛的


幸好車子不是我在開


不過這種午後雷陣雨  通常下得急  也去得快


又回到公婆家  


這星期天原是公公的生日


不過配合大姑的時間 


再加上孩子要開學準備忙囉 ..


 


 



 


 


下過雨的天很澄淨  


近黃昏的空氣也有些的微涼


公公將泡茶車   移到外面的空地上


對著屋旁的盆栽..雞棚..果樹


遠遠望去的阿里山景


和鄰居老友砌茶聊天


跟我說說那一棵盆栽是誰送的..有幾年的歷史..


生活就是隨興 ~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   很多的果樹都倒了


公公說這半倒的木瓜樹   木瓜也不會續長


叫我回家時摘一些回家燉排骨  或 涼拌木瓜絲


不過我卻給忘了 ~


木瓜燉排骨對我來說   已經不太需要


給公主吃...  呵呵 ~


婆婆說幸好   種這些都是興趣..自家吃


靠種植維生的農民   損失就大囉 ~


 


 



 


這棵西施柚幸好沒被吹倒


一些果實也還結在上頭


樹下的果皮都是有機的掩埋肥料


我在家榨好的一袋檸檬皮也忘了帶來掩埋 ~


 


 



 


我以為田裡的積水還沒退去


原來公公將水溝的排水孔攔住


要在水裡養殖青蛙


現在水裡就有很多的蝌蚪


晚上蟲鳴蛙叫的


公公說這種聲音聽來最愜意 ~


大姑說..那只會讓她半夜睡不好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