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丸子   算是  【討喜的】 年菜


這些日子   空氣中   瀰漫著年味


隨著    年的腳步    愈近    


廚娘們     就愈忙碌   也傷腦筋


年年   都想變化


來  點  ~~


【   新鮮味   】


 


珍珠丸子     不難     挺容易


大家可以     試試


既討喜      也討    婆婆歡心      !!!


 


 



 


絞肉的   料理很多


這幾天    我媽也是   忙碌的


做著     拿手的紅燒獅子頭    送朋友


而   我....


當然   也沒閒著


好友   跟著我


已去了    好幾趟    的  好市多


不過     年貨和伴手禮      還是     沒買齊  !!!




 


早上    跑好幾個地方    領消費券


因為     我..公主    和樵夫爸   不同戶籍


又載媽媽    去領券  


雖然    領票地點    就在隔壁而已


不過      我還是     沒讓媽媽獨自去


 


 


 


傍晚    經過    常去的    大盟和展明書局


下學期    的   學習手冊...評量  等書籍


幾乎     已到貨齊全


所以    明天    消費券就要啟用


把該買的書帶回     讓公主    寒假可以預習


而    公主的    消費券呢 ....


哈哈~~


小妮子     聰明得很  ....


   挺會算計的  !!


 


 


當然 


    跟我換現金    


存入戶頭啦   ~~~


 


 


 


 


 


 


<  珍珠丸子 >約12顆


材料:豬絞肉(請肉商絞2次)半斤..香菇3朵..蔥花末..馬蹄3顆..蛋白1個..長糯米1杯半


調味料:鹽..太白粉..白胡椒粉..醬油少許..香麻油..酒1匙


作法:1.將糯米泡水1個小時以上..香菇泡軟切丁
         2.絞肉..香菇.蔥花..馬蹄.和調味料..蛋白調和成有黏性的程度..先冰入冷藏30分鐘入味


        3.將繳肉捏成小丸子來回打拋約10下...沾裹糯米


         4.蒸鍋開中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p.s:蒸快好之前...可掀鍋...糯米上頭噴些水...才不致於米粒太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