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芷瑄媽媽家看她做的美味大阪燒


想起我和樵夫爸到名古屋時


路邊所賣的章魚燒


當時我覺得章魚的味道很腥


一口都不敢嚐


甚至回到台灣後的幾年


還是不喜歡


但是樵夫爸就很愛


也常買大阪燒.文字燒來解饞


看了解說後覺得並不困難


決定把它學起來


1.麵粉少許.雞蛋2顆加水調合


當然大賣場也有賣大阪燒粉.但因為首次嘗試


不知能否成功


決定還是用家裡現成的麵粉就好


2.將花枝.高麗菜.火腿(也可用培根)切絲與(1.)料拌勻



取平底鍋倒入些許橄欖油


將一面煎到稍微焦黃再翻面


因為實在很大一鍋


小矮人技術又很笨拙


所以我是先拿一個大盤子


往上蓋住再翻面


一面煎再緩緩倒入照燒醬油


不過照燒醬小矮人也沒準備


我是改換了烤肉醬調點水



湯汁收得差不多時就能起鍋了


起鍋灑上海苔粉(我用三島香鬆)


喜歡芥末的可以加上


然後灑上柴魚片.美乃滋即可


像不像?!


三分樣!!


三分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