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花卷溫泉   的玫瑰園    逛了一逛後


要到     東北佛教藝術之最~~平泉中尊寺


 



可愛的明治娃娃



 


來到   東北最大的古剎~~~平泉中尊寺


此寺廟建於公元850年     又在西元1105年改建


目前這一帶的文化財      已被記載世界文化遺產的  候補名單中


真是     歷史悠遠古老啊 !!!!


 


    


販賣小禮品



和婆婆家族親戚合影



 


裡頭有大大小小的堂宇  和   佛教設施


有我們    平時最熟悉  的  藥師如來...觀世音...釋迦牟尼佛.....


在廟宇外    有抽籤的箱子    那籤不是像台灣的木頭籤一支支


是印在紙上折成一小袋包的 ....


先向    神明拜拜    說明要問的事項    投入日幣100元即可


 


舅舅們    紛紛抽籤    詢問生意之事


當然     我婆婆   也過去湊一腳~~問神


當然啦!!    籤上寫的是日文    所以導遊這時很忙    要幫忙解籤啦 !!!


 



 


我心知肚明的     知道婆婆又為了    我是否    可以生男的事   問神了!!


她說    因為    公公很擔心    將來百日後    無男孫可以捧斗    


尤其是     每每     參加別人的喪禮完     就會感嘆


也會擔心          我們將來   無人可 祭拜


 


 


這些    老一輩的觀念     到了現在    我都能理解與體諒


我安慰婆婆說      如果人死後    還一直坐在公媽龕吃供品     就很枉然了!!


可能     表示罪孽深重     無法再去輪迴喔 !!!


況且     喪禮的禮俗    只是一時     也不一定就追隨..遵循


將來      沒有男孫     孫女一樣也能捧斗啊!!


慈濟的    蔡素蓮師姐    不也如此    !!!!


 


 


    路遙知馬力      每每婆家親友來    我殷切的招待..煮食    幫奶奶洗澡等...


公婆和親友    看在眼裡    漸漸也能知道     我有善盡媳婦本份事


除了    生男生女    不是我能決定外.....


 


婆婆    口氣和緩的說:雖然公主們都很好.....可是如果我們能有個男丁傳後的話


      在家族看來就是100分    什麼都很完美    人人稱羨


 


 


人    要做到   人人稱羨     我覺不必  


   因為       人生畢竟不能     如意與完美


況且    每個人     的   觀感與評價    是不可能完全相同的


想做到 ~~  人人口中的完美     只會累死自己


 




   享用  日式便當



 


如果    知足就常樂   


而       世人     總是貪婪     


不能生的....就羨慕生得出來的...生女就又想生男....


生男後.....    又想 ....  讓他成為小天才..模範生.....


 


不過啊!!!     世事非盡人意      來到這短暫的世上    就是要     修  業


 


 


導遊解了     婆婆的籤詩   說 :生男不關媳婦之事     是兒子的事啦 !!!


而且     要婆婆     隨緣 ....    隨天意.... 


呵呵~~~    婆婆每次問神     答案都是如此   


不過    卻也改變不了     她的心意   


當然      也改變不了     我內心的想法


不過     老人家喜歡就好      也毋需再為此糾纏.....   破壞感情


 


 



是說     阿彌陀佛   祢呀 !! 真了解我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矮人✿ 的頭像
    ✿小矮人✿

    小矮人の後花園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