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學校   今天舉辦   "飢餓12"活動


一早讓她們帶飯糰到校當早餐   吃個飽飽


不然   就得等到晚上八點才能進食了!!


雖然  沒有強迫性   也有發下餐盒


不過   以公主那執著的脾氣 來說


就算餓昏頭了!!  也還是會強忍著!!


 


當媽的我   為了響應盛舉   也跟著"飢餓12"


不過   更貼切來說   是減肥  大於  體驗  吧!!


說到  體驗  的 題外話


第一次  搭救護車  在20歲時


當時  爸的心臟不舒服 我和媽是著急坐在救護車旁陪同


對我而言  爸猶如山和天  永遠頂在前方


當他戴上氧氣罩  和  跟我交待的事項 


那一幕   是  我  永生也難忘的!!


 


 


 


第一次  搭警車   在我懷胎8月時


當時下著傾盆大雨   路上積水無法下班回家


計乘車   沒有  一輛是  空車的


樵夫爸  也走不開 


所以  請  警車  來護送我回家


心裡有些驕傲   不過  也很尷尬


不知道的人    還以為  我   犯了什麼法.....




再回來   正題~~~


早餐 是 可以不吃   不過   撐到快12點 


看見  "桐花酥"  也想  咬一口


見著  "方塊酥" 心裡也很想


   公主說   流質食物可以進食


那   我  泡杯  三合一咖啡  


   解一下飢  醒一下塞滿 稅務帳 的 腦  總可以吧 !!


是說   在台灣真好!!舉辦體驗活動    還發餐盒


真正在那些飢荒國家呢???   卻只能畫大餅來充飢!!




 之前  在 吉米太太  芷萱媽媽 


看見她們  做手工麵條  真覺心動~~


星期日  到果菜市場  買了  樵夫爸  指定的紅蘿蔔


現在好像正值產季   一斤才7元


前幾天   二公主檢查視力   200度近視外加50度散光


想不到    連  公主  都淪陷了!!


樵夫爸說   這都遺傳到我   這倒是不爭事實   害我無言以對!!


每每說到這話題   我就成了他的手下敗將




我喜歡麵食類  看見麵條就抗拒不了誘惑


不過  家中也常被我煮到缺貨


所以缺貨時  就以泡麵來替代


呵呵~~被我表嫂聽見  就慘了!! 會被她碎碎唸的!!


噓~~~你們  可都得  替我保密喔!!一字都不許說~~~~


 


第一次   自己揉麵糰   切麵條


好成功   因為   她們  解說得仔細


粉我也灑得足夠   所以倒也沒黏成一坨


口感真Q    有嚼勁   所謂外省拉麵  即便如此吧!!


做道  清爽 的  麻醬涼麵


很適合   我們  今天的胃


下回   我想   煮成  海鮮拉麵 


一定也讚!!       图片





在麻醬汁裡   加上這一味   岡山豆瓣醬


這家很有名   不會辣  帶些甜味


弟知道 我喜歡   拿來   孝敬我的 !!


小時候  每次和弟去吃麵


他總說   要不要喝   酸辣湯呀 !!


當然好咩!!酸辣湯   總比   清湯   來得好!!


結果咧~~~結果咧~~~~


他都是在   清湯裡   給我 加  辣椒醬 和  酸醋


呵呵~~~我們也喝的很開心


所以   直到現在   我不點  酸辣湯的!!


因為   那湯頭   怎樣   也比不上   我弟 自製的酸辣湯!!  


 


 


材料:中筋麵粉+紅蘿蔔汁+一點鹽巴      揉成光滑麵糰   醒20~~30分  桿平切麵條


麻醬汁:麻醬.酸醋.花生粉.醬油.岡山豆瓣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