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媽媽家.發現芒果花盛開


芒果呢..也一顆顆紅潤的冒出個頭來


不是才新春嗎?!今年好像提早豐收耶!!


這顆愛文果樹是奶奶走後媽去挖來種的..


雖然只種在一方庭院..不過成熟時摘下真是甜美無比


今年夏日的餐桌  又可見芳香的甜蜜芒果了!!



媽家轉彎小巷口  有個鄰居[李媽媽]..80歲了!其實我應該叫[李奶奶]的..


那天回家遇到她拿蓮霧和蘋果來送


是因為媽陪她到醫院去..又留在那2.3個小時等她打完點滴


李奶奶雖然80歲了!不過卻保養得當..穿著得體


那天還展現歌喉唱翁立友的新歌


當年她是唸日本書的..現在呢..眼力也相當好..完全沒老花



在陪她走回家的路上我詢問她..兒子和媳婦有沒有同住一起....


她說十多年前當她的先生重病快走時


她唯一的兒子和媳婦就偷偷計劃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


等到她先生一死..兒子就帶著全家大小移民走了


理由是想到國外繼續唸法律博士


小孩到國外唸書環境較好(當時才上國小)


媳婦在當時是國中老師教沒幾年書也辦退休移民了


走後半年有叫李媽媽過去多倫多玩


但是天氣太寒又乾燥..室內一整天開著暖氣李媽媽的鼻子常受不了流鼻血


所以也沒法長住..十幾年來老媽媽想念兒孫時


總是一個人搭飛機的來來去去


在台灣時也一個人寂寞孤獨住著


 


有個女兒.但嫁到屏東..好像與婆婆同住也不能常自由的回娘家探望


李奶奶告訴我..她想得很開..


兒子有自由想追求更好的環境生活


她畢竟不能阻擋他的前程


所以她要學著自己獨立不倚賴下一代



媽媽家隔壁是一對退休的校長夫妻


只生2個兒子也是大學時就送出國去留學


學成之後就在國外娶妻.生子.就業....


長年也只留二老


去年校長太太車禍腿骨斷掉無法行走


校長先生因有糖尿病....也無法在醫院照料


兒子.媳婦回來探望一下就又離開了!


留下的是請看護照顧..好像還住上1個月之久....



她們其實都羨慕媽媽生我們這三個小孩


結婚都住附近


幾乎是天天進進出出..常可望見身影


就算吵個架也好..至少也有個人影.聲音的


望著她們寂寞.孤獨的背影


我是才能不足無法出國拿個碩.博士  喝口洋墨水回來


所以我不禁想問著~~


外國的月亮  真的  比較圓嗎???




在那懵懂的季節. 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


是妳耐心的牽引我.給我依靠和安慰


寒冬為我蓋暖被.夏日為我拭去汗水


付出從不求收回.從那白天忙到深夜


看看天上彎著半月圓 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


推動搖籃的那雙手 也推動了整個世界


                                                          慈濟~~母親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