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到"粗坑甕仔雞"飽食一頓後


原本計劃是要繞到東山街上幫爸買東西


因為時間還不算晚..七點多而已


就在我們車子要從甕仔雞的停車場開出..


等待下山來車...先通行之時


突然~~說時遲那時快的....


"碰"!!!   一聲巨響  


我的腦約有三秒是停住空白的.....




我的CEFIRO愛車


平時我真的捨不得開  因為技術不佳  怕撞壞了!!


小矮人我有2次在地下室停車突ㄘㄟ的記錄


可是技術不佳..也沒像這傢伙一樣###@@@^^^


小矮人我詞窮找不到什麼文雅的話可以來形容的.....


 


這時樵夫爸下車還沒粗聲大氣


對方的車因輪胎破掉所以行駛約3百多公尺前路邊停靠


(還算有良知..沒有跑掉)


而"粗坑"的老闆也都跑出來看..還騎著車去前面看看這肇事者


之後才緩緩朝我們走來


一個約4.50歲的中年男子


樵夫爸向他詢問是否有喝酒..否則車速那麼快又偏離車道


對方回答是沒有喝酒


不過看他樣子是有點茫然..好像自己也被嚇傻似的..


所以我們就通報警方來處理



看那多慘的畫面


小孩子也一直跑向前觀看


因為這條山路大家的車速幾乎都很快.又暗


為了避免發生再次危險..我把小孩趕到車上去


媽媽緊張到會發冷  我輕拍媽的背叫她也到車上去看住小孩



等了好一會兒  派出所的警察終於來了


丈量現場..又問雙方情況


因為鄉下地方  所以並不是請專業小組出來處理


我心想樵夫爸你是專業小組受訓出來的


為何你老神在在的在一旁觀看他們


不過  看現場氣氛凝重  我也不敢多發一語


僅管...警察北北我是看多了!!


後來   樵夫爸和對方都跟著警察回去做筆錄


留下我們在現場等待


 


我一個人站車外  在夜晚的冷空氣中陷入自己的思維中


我想...好在雙方是平安的


也幸好我們的車一直停著而不是行駛


否則重力加速度...後果更不堪設想


也幸好我們的車沒有再多出去一步  否則就是撞上引擎蓋..油箱的


或者再更上前一步..不是撞上駕駛的樵夫爸..不然就是後座的我


一切一切   只能說還是感謝四方眾神明的保佑


 


也讓我想起每次到屏東市的媽祖廟拜拜時


因為難停車..所以就在廟邊沒停車格的地方停靠


但是一進去我會去秉告福德正神說


(土地公伯..信女是要來向你們拜拜祈福的...您可要將我的ㄅㄨ ㄅㄨ 顧好..別被拖走喔!)


是真的也沒被拖走過


沒有發生車禍的話..今天是很完美


不過   人生真的是無常的


上一秒我們是很歡樂...誰知下一秒是發生如此的事


所以   唯有平安 


才會    有  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