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  美鳳家看見她到安平樹屋去


蝦米!!!  台南走透透的我  還真沒去過.聽過ㄋㄟ..!!


還被樵夫爸笑我   說什麼..台南是我的第二故鄉


那既然人家沒去過啦!!


當然  好歹也得去走上一遭囉!!



到這裡時  已近下午5點半了


雖然開放到六點  不過5:30也就不再售票


所以  我們也只能在外頭拍照


這原是舊時  英商德記洋行


現在  成了開拓史料蠟像館


正如  美鳳所說的  看起來  就像西子灣英領館的縮小版




這都是已再整修過的


假日  這裡的人不少


一邊是西門國小  後面就是安平樹屋 


與它正對過去就是~~安平古堡

 





綠瓦屋牆   印度矮牽牛.羊蹄甲.扶桑花.......


在這樣  雲淡風清  的午后


突然 想到    天天   說的退休生活


於是  湧起了  這樣的畫面......


 


在一片綠草如茵  幽閒靜謐 的草地上


再隨意的  擺上搖椅.鞦韆.......


草坪上  小公主放著風箏    和  貴賓.約克夏  追逐著....


三五好友   在橄仁樹下   品酒..烤肉..野餐..


天天啊!!   我是比較容易滿足啦!!


只要有你說的八位數  的  一半


我  就可以  放肆  去過    閒雲野鶴   的  生活了!! 





順著花牆邊的小徑繞過來


就是  安平樹屋



實在  難以想像  在整修前 


會是  人人 口中的"鬼屋"...


你  可以  恣意的  坐在草皮上


在  飄著白雲的  藍天下


任  微風  徐徐  吹拂


 


再  從原來的小徑  繞出


就是  西門國小


沒有  高聳的圍牆  遮住視野


我  站在  往操場的入口一側


原來這位置


就是  以前  英國領事館的舊址


曾經  這裡有過  繁華與滄桑啊 !!


 


選一個  寧靜  湛藍  的午后


帶著一顆  悠閒 愉悅  的心情


在  過去 和  現今  中


來  場


美麗 的


約  會






這張呢  是3/15  在西子灣英領館拍的


是不是  和 德記洋行  建築相仿


不要再  問我上一張照片是我姐姐還妹妹的問題


上一張  是熟女啦!!


 HO~~下次不要再拍近照了!!!....


免得  嚇到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