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百花祭開跑

 

一月中寒流走後  有暖陽的好天氣

和小竹上台南訪同事

原本要繞到大同路分社去

不過一路吃喝  走走停停

擔擱許多行程 ..

 

 

小竹問  台南有家很有名的百年煎餅店

她沒吃過  ..問我  知道嗎 ?

 

 

當個 半台南人

誰不知道一次只能限購兩包的連得堂煎餅

連團購都得等上數月咧 ~

 

去連得堂路上

看到中山公園的百花祭又即將開始

跟小竹介紹

小時候整個寒暑假賴在姨媽家

每天午后  中山公園就是我的遊戲場  ....

 

 

曾在台南單位工作過一年的小竹

很多地方都沒有去過

 

歐巴桑的我

專門走訪市場的老攤

去東市場的阿美鳳梨酥

人很多  蛋糕種類也愈賣愈多

可是鳳梨酥的品質卻 ....

 

 

小竹說  上回公司聚餐

在旗津吃到的雨來菇很好吃

買一些回去  順買一些去訪楊姐

 

 

又去我和我媽最愛逛的永樂市場

就是水仙宮

週邊有很多台南美味小吃

那天  也有很多年輕學子來造訪

 

 

從楊姐台南家的窗戶  望出去

就能見到進學國小的操場

視野非常不錯

 

依倩從美國回台過年

泡了好喝的咖啡讓我們當午茶

我說要到安平老街

買小孩喜歡吃的大灣花生糖

和我喜歡的益生堂橄欖片

 

 

就這樣

在安平老街

遇到sally來過的茉莉巷

在貓頭鷹館看見 樂揹的貓頭鷹揹包

吃吃喝喝  說說笑笑

意猶未盡的午后

劃下一個伏筆

擇日再續訪

..

我所鐘愛的古蹟城  ~

 

 

 

 

DSCF8899.JPG

 

 

 

 

 

 

 

 

東市場雨來菇

 東市場賣的雨來菇

 

 

 

 

 

 

 

 

東市場娃娃菜

 

 

 

 

 

 

 

 

 

水仙市場土魠魚羹

永樂市場~土魠魚羹

 

 

 

 

 

 

 

 

台南楊姐永福路

 

 

 

 

 

 

 

DSCF8911.JPG

 楊姐的小孫女

 

 

 

 

 

 

 

依倩與小姪女

 

 

 

 

 

 

 

 

 

安平貓頭鷹館看到<a href=

 安平~貓頭鷹生活館

 

 

 

 

 

 

 

 

安平茉莉巷

安平老街裡的茉莉巷

 

 

 

 

 

 

 

DSCF8927.JPG

 

 

 

 

 

 

 

 

DSCF8925.JPG

 

 

 

 

 

 

 

DSCF8923.JPG     

 

 

 

 

 

 

 

 

 

 

 

 

帶媽媽拜拜 

 

 

 

 

 

 

 

 

 

DSCF8816.JPG

 

 

 

 

 

 

 

 

 

 

DSCF8818.JPG

 

 

 

 

 

 

 

 

 

DSCF8821.JPG  

 

 

1月中  帶媽媽到  安南區鹿耳門開基媽祖廟拜拜  ~

歲末感恩  媽祖和臨水夫人及眾神明  一年來的護佑

媽媽腹痛長皮蛇(濾過性病毒)    痛了兩個多月的腹部  

止痛藥和抗生素只能吃一段時間

醫生說   後期就只能吃維它命來修護神經

燒香跟"四海龍王爺爺"稟告  我不想循古法斬皮蛇

小蛇修化即為龍 ..

只想請龍王大發慈悲   讓我媽媽早日痊癒   "皮蛇"不要再復發

回來後   不知是老人家心理作用

還是龍王顯靈聽到我們的心聲

媽媽說   她幾乎好了九成九 ...

 

 

 

 

 

 

 

 

 

 

 

 

 

 

 

林依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