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這個元宵      [ 年 ]  也就正式畫下句點囉!!


一年到頭      想吃湯圓    也不像古早


非要等到   [ 冬至 ]   or   [ 元宵 ]


隨你想要   桂冠  或  龍鳳   .....     垂手可得   !!


 


 


 


去年的元宵      我做了道還挺麻煩的  心太軟   江浙小點


不過麻煩歸麻煩      還挺巧心別緻的~~


今天農曆十五      清晨五點早起     就幫我媽拜拜


所以     沒有太多心思      做元宵湯圓


 







 


快近中午       接公主 ~~    返校日放學後


想買現成的元宵回家吃


到大統和平百貨去     剛好    看見   陳記手工元宵正展示


現場      看了師傅    一次又一次的滾著元宵..又過水..又滾....


原來    是把餡料搓圓      然後來來回回滾著


應該超過七.八次有         我看師傅額頭都冒汗了!!!


然後    我問個問題     師傅還很客氣的停下手   解釋著  ~~


光是他的態度       就足以    讓我心甘情願掏出錢來買


陳記的口味   很多      我買了一盒綜合10顆180元


和一盒    豬肉  與   XO蝦仁   各5顆    200元     回家過元宵  


 



 


和去年元宵一樣       水煮後     沾裹花生粉


因為    我不喜歡煮太多甜湯     熱量太高!!


這些花生粉      是平時買麻糬沒沾完     所剩下的花生粉


芝麻    花生    雖是素食     不過師傅說那餡有用豬油下去拌


所以       今天我吃素      沒食用    


不過       公主說  :    好吃   ~~  不會太甜   而且皮很Q  !!


  



  [ 蓮蓉   元宵 ]       相同的      也是不會太甜   ~~    



 


另外      煮了鹹湯圓    豬肉 及 XO蝦仁


加些冬菜    茼蒿菜    灑些白胡椒調味


公主說     XO 蝦仁    可以吃到    完整大塊的蝦肉


而不是像     有些市場賣的     把蝦仁剁得碎碎的    


所以      已經吃了一個蛋包飯的公主     還是把這一碗吃光了   !!


可見      口味應該不差吧     !!!


 


 


 


 


陳記     另外也有在   [  漢神巨蛋   ]  


高雄大立  .SOGO  大樂等百貨賣場展售


不過    也是只有    元宵  及   冬至   才有


想嚐一嚐不同的元宵     就要趁此時喔   !!!


 


 


 


 


 


延伸閱讀~~柔軟心伴元宵


 



 


 


陳記手工元宵  :  0929985676


可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