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肉桂葉薑酒

 

時間來到農曆10日了

格子  今年  一篇文也沒有開張

這段期間  除了修養生息  吃喝玩樂 

固定每天要做的"財經功課"就得花上好幾小時

加上家業雜事處理..等

讓這裡雜草叢生  蜘蛛結網..

 

 

也謝謝很多朋友來看我

留言的祝福與訊息..

我都有看到  ~

只不過   老人家步伐較慢

請原諒我  得先慢慢的補破網開始

然後再蝸步的去探訪 ..

 

 

 

那麼  就慢慢從元月一篇篇的

記事網開始補起吧 !!

 

 

 

 

土肉桂葉   

 

那麼就先從這土肉桂葉開始聊起吧 ~

 

婆婆寄蔬果來時

順附一包自己種的台灣種土肉桂樹

~已曬乾的肉桂葉

她說 滷肉時可以丟幾片下去

或者也可以煮肉桂茶  肉桂本身就有甜味

 

 

上網查一下土肉桂

原來功效不少 

南投中寮鄉種很多   農會更因此開發不少產品

 

 

從12月入冬以來

頭痛的發生頻率很高

頭一痛  眼壓升高  眼窩也跟著很痛

(尤其我又是雷射近視開刀過)

這是很多年沒有發生的情況~除非感冒 ..

 

 

有一次更激烈的是

連續兩天明顯感受到腦神經在跳動(很大力)

且從後腦神經延續到頸動脈

且跳動的間距 更是每30秒就來上一次

 

 

連很瘦的藝人"季芹"   都有血管壁破裂的狀況發生

雖然自己不胖  但也不是瘦子

幾乎有一星期我都靜靜躺著

也儘量讓急性子變慢郎中

一切不管事..

 

 

回想一下發生可能的原因

有可能是捐血太過頻繁所致

幾乎不到三個月就去捐血 (去年下半年起..)

沒有休息一直走路   就馬上量測到的血壓值

竟然只有120/65

 

所以  如果我是靜態下所量的血壓

一定是低於這個值

上網請教 在我森林裡的"白雪公主"

他也有所認同  還幫我做了分析

 

 

因此  ..

 

 

 

 

土肉桂葉薑酒

 

 拿到這土肉桂葉

加上 sea媽咪跟我說的

用老薑浸泡米酒擦頭皮可以改善掉髮和頭痛

所以  依此泡法製作

 

 

這一個多月來 

連續早晚把這肉桂薑酒拿來擦頭和太陽穴

果真讓頭痛改善不少..

 

 

開春以來

身邊幾個朋友的長輩都發生狀況

今天也去榮總探一位長輩的病

 

昨天也為了好朋友父親癌末的後事準備處理

  電話聊到半夜2.3點

(從檢查知道癌末到醫生宣佈要開始準備只有三星期)

(他的父親也約70歲左右,不煙不酒.50歲就退休.登山.肉少魚多 ..)

 

 

所以  健康是人生首要

有小病就要就醫

也希望大家都能時時注意與保健  ~

 

 

 

 

 

土肉桂葉老薑酒

材料 ~曬乾土肉桂葉一把.老薑兩大塊(洗淨切片 乾鍋炒乾水份).米酒頭約1瓶半

浸泡一星期以上   早晚用棉布(我用手帕)擦拭頭皮 

p.s~ 這是我個人平時保健,有病還是得就診看醫  查明原因

 

 

 

 

 

 

 

 

 

 

妳好嗎~趙詠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