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67.JPG

 又回到龜速  有點忙碌的小日子

這個月  常到啟川大樓

看診的不是我   都是當陪客

 

 

 

當了我們家20年超過的家庭醫生~吳醫師

我媽不管什麼大小疾病都一定會先去請教他

當年  他也是這間教學醫院出來開診的

經由他的介紹  讓他的學弟~余芳榮醫師看診腸胃科

真的讓我媽一直跟我們ㄜ樂到心坎去

不 .. 現場很多等候病人

也是對余醫師的好脾氣 好修養

細心.耐心及高超技術讚不絕口

( 余醫師的技術在醫學雜誌有上榜的)

 

直到  我陪我媽進診間做例行大腸鏡檢查

在那過程中  我才瞭解一個醫生可以讓病人如此放心信賴

又甘於等候上百人  也要讓余醫師看診

真的不是沒有原由的 ....

 

 

 

 

 

 

 

 

 

 

上星期   突如其來的

接到一通電話

請我幫忙也是到這間教學醫院

去簽手術同意書的電話

曾經  我們是親戚關係~在5.6年前

 而  所謂的姻親  是

當沒了那層關係時  也就什麼都沒關係了  ..

那  剩下的呢

就是人與人之間存在的那層情義

 

 

 

 

而我   用輕描淡寫的語氣說~

秋天到了

  偶爾晚上我也會慢慢散步到那路口的公園

 

晚上11點多了   人還是很多喔 ~

你也可以去那裡走走  運動一下

 

如果無聊  還可以邊走邊聽耳機音樂

......

 

 

 

追不回熾熱的青春 

但  還是要好好善待我們日漸老化的身軀

 

 

 

[鴛鴦]兩字 怎生書?

這個世間  所謂的公理

又究竟  存不存在?  未知

但  我好像看到很多小三

後來的正宮日子  都過得比原配好

例如說 ~ 張庭.官晶華....

 

 



 

 

 

 

 

 

很久沒有好好用心在廚房裡精進了

雖然  還是每天如常的當廚娘

還是會帶樵爸的便當

但  那便當裡的菜色

卻是一星期有三天都會重覆出現的..

 

 

詞窮了

冰箱  也窮了

真的 ~

是真的

前一陣子的蔬菜

真的一點都不便宜呀  !!!

 

 

 

所以

  沾了我媽那些孫女的光

用干貝小魚乾醬

做出還不賴的糯米飯

這糯米還是過年時我媽買的圓糯米

說是要拿來炊年糕的

後來  是我蒸年糕回去跟她換回這些圓糯米

雖然  我較愛長糯米的口感

但  這次蒸的水份有拿捏好

料也炒的很到位

真的 好好吃喔 ~

 

 

 

 

 

 

 DSCF3315.JPG

 關於干貝醬的作法請參閱這裡

這是國慶日   做給老大  姪女的干貝小魚乾醬

我媽聽到姪女上班  因為公司在青埔站附近較偏僻  

所以都是前一晚買自助餐飯菜   再帶便當去公司蒸

阿嬤疼孫    聽到就覺很不捨    於是買來干貝叫我炒來給她那些孫女帶到北部去加菜

 

 

 

 

 

 

 

 

 

DSCF3318.JPG

 在裝干貝醬時     就跟女兒交待

晚上跟同學一起吃宵夜泡麵時   就要拿出來跟人家共享

  ( 後補備取上的老大   成績不如那些來自女中的同學  人家底子打得很好很硬 

所以常要請益那些同學  .....幸好她說   同學都很好,連衣服還會幫忙洗咧   !!!! ) 

結果   第二天晚上打來電話說   一大瓶干貝醬都沒了 .. 叫我再寄

歪嘴雞 .. 妳以為是吃國民黨    免錢嗎  !!!!

 

 

 

 

 

 

 

 DSCF3319.JPG

凌晨的捷運站

( 國慶連假   和好姐妹同事們又到老地方聚餐開講去  ...

老大載我到鹽城區後   就和高中同學.學妹吃飯去

我一直聊到渾然忘我   直到看了時間發現快12點了

小竹說要載我回家   方位不同不好意思麻煩   趕上最後一班捷運  再叫老大來接我

凌晨時分出了捷運站    心想   日子過得真嚇人  

以前都是我在這裡等她出站口 ... 現在  換她也可以來接我了......)  

 

 

 

 

 

 

 

 

 

 

 

.............看作法

 

 

DSCF3338.JPG

 爆香紅蔥頭   (我用婆婆自製的苦茶油)

用新鮮紅蔥頭較香  不要用蔥酥

蔥酥是在別種料理較適合

 

 

 

 

 

 

DSCF3337.JPG

放入做好的干貝小魚乾醬一起炒香

小魚乾因為不是太多   所以我也沒特別挑起

真的不會衝突    不需要太拘泥

 

再將泡過水的糯米  放到鍋內一起炒

 

 

 

 

 

 

 

DSCF3339.JPG

 再將櫻花蝦洗淨  泡一下水(以免業者有使用色素的殘留)

將櫻花蝦放入鍋內跟著糯米一起炒

 

另再取一些碎的大干貝用熱水泡軟

 

 

 

 

 

 

 DSCF3341  

將炒鍋內炒香的干貝糯米飯放入鍋子

用飯匙壓緊實後    再將泡水的碎干貝鋪陳於上

蒸起來視覺較好 , 讓客人一眼就能看到干貝 ,

若是要宴請客人也最好使用完整大干貝   會更大器  !!! )

我用三杯糯米   2杯水   0.2杯米酒 ( 也就是量米杯到2的刻痕 )

因為前一晚忘記先泡糯米    所以將米酒水放入時就先這樣擱著一小時再放電鍋蒸

外鍋用一大馬克杯的水   電鍋跳起悶20分鐘後再掀鍋即可

 

 

 

 

 

 

DSCF3349.JPG

 粒粒分明的干貝糯米飯  

真的連水份都拿捏的很剛好 

 

 

 

 

 

 

 

 

DSCF3351.JPG

 把干貝飯放進便當袋內保溫

 

 

 

 

 

 

 

DSCF3352  

 蓋上盤子  趁熱    準備拿回娘家吃午餐

 

 

 

 

 

 

 

 

DSCF3353.JPG   

 誰知   阿志弟前腳剛走  沒口福 ..

結果   連我媽都剛看牙齒回來   說牙齦痛

不過   還是讓她偷吃兩口過癮   ....

沒口福的妳們    只好拿回家孝敬樵爸和女兒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