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民宿也是我弟到宜蘭後
上網找來的


頭先  先去看一家民宿
那民宿竟是設在大樓一樓耶..
穿過中庭後
打開門  裡頭裝璜是不錯
可是我們要的六人房竟在地下室
空氣中飄來霉味
當然  就走人啦  ..






   又打電話跟河岸老闆娘連絡
因為  是星期天
不算假日
訂了一間四人房 一間雙人
老闆娘超有誠意
兩間價錢加起來
比前一天  只訂一間房還便宜
且  也有附早餐
價錢談攏  當然就前來看房囉  ~







 由於入住時
已經傍晚
週邊景色不是很清楚
但  老闆娘很親切
地坪很大  比我娘家還大
我估  應該有四十幾坪

房間也算乾淨
但  電視不是平板液晶
但  無所謂
出外旅行
總不會電視看到飽吧  ~~~



不過   廁所不大
不是乾濕分離就是啦  ....


老闆娘也不住這裡
原是說  早餐要幫我們準備三明治
我弟開玩笑說  吃膩啦 ..

的確也是
弟妹開早餐店 
再怎樣好吃也會膩吧  !!

所以  隔天早餐
老闆娘竟是貼心的去買了麵羹來 ~



喔 ~ 忘記說
當老闆娘拿名片給我時
一看名字 連姓
都跟我認識的某人
同名也同姓咧  ~~~






























































































































































































我弟正跟  在日本旅遊的弟妹  姪子視訊啦   ~~~















































































































































親切的老闆娘  ~  美鳳姐~~












後記題外話 ~
.........




在河岸走著看幾對約五十出頭的夫妻
悠閒度假釣著魚
突然覺   那畫面真好





現代五十幾歲的年輕婆婆
大概只有三成會幫忙帶孫子

不過  縱使再年輕的婆婆
還是會與媳婦
在教養下一代中
出現意見分歧


耿直的媳婦直言
婆婆就不舒服


悶性子的媳婦
雖然不會頂撞和表達想法
但  無形的距離會漸拉遠  ..



想想以前
我婆婆因為做生意
不僅沒空
就算有空  她也堅持
下一代的責任要兒媳自己承擔
所以  無論是小孩.坐月子.
甚至在金錢上
我全然沒麻煩過她
自己想辦法來解決
經過了這麼多年
回首往昔



深深覺得
的確  放手
年輕人才學會成長
公婆也才有喘息
不用再背負隔代責任
才能規劃與實踐走入漸銀髮的生活
且 

許多父母認為三代就是一定要同堂
到頭來
  終其冰冷假象的和諧表面是占大多數




所以  聰明的年輕媳婦
真的要學會自己來
不要心存 有靠山的想法


而婆婆也要學會放手
不要以為年輕
就什麼都不懂和不會
妳也別在背後抱怨
就是妳一直捏在手中
所以  年輕人才沒有機會學習 ...
凡事掌控在手中
不僅年輕人累
連本身也會疲憊呀 ..



如今
我是媳婦熬成婆
所以以過來人給年輕人忠告

聰明如妳
最好還是事必躬親
千萬別太依賴和麻煩妳的婆婆



別看我
我說的   就是妳
還有
妳那很喜歡攬著責任的婆婆啦  ~~




































joe dassin - les champs elys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