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的城  街道向晚
心   若小小窗扉
緊掩  我  濃濃愁悵 ...


長歎呀  ~~~






發完了愁緒

傍晚了

肚子也會餓吧 ~
那就一同來吃吃
宜蘭有名的西魯肉吧  ~




..............


看含笑食堂的朋友就知道
原來西魯肉  不是肉
而是一道雜燴羹
也就是所謂的白菜滷



最主要就是以大白菜.紅蘿蔔.香菇.
木耳 ..等煮成的大雜燴
上頭一定要灑上炸過的蛋酥



這很像結婚時
若主家宴客是請晚上
那中午時就會請總鋪師"打滷麵"
請早到祝賀的親友
我結婚那時  娘家也有這麼做..




而卜肉呢
其實就是里肌肉切粗條
醃漬過後  再沾粉油炸


我弟特地帶我們到這家北海道小吃店
這家做的這兩樣東西
都非常到位
尤其西魯肉裡頭的料非常多


弟弟說   比羅東夜市
那幾攤大排長籠的店還好吃啦  ~~






牛舌餅也是宜蘭有名小吃
很多人都會到那家"宜蘭餅"購買
我弟說  他北部朋友推薦"老元香"後
他就吃上癮了...
再推給別人  也幾乎不敗


老實說  我也覺這家的牛舌餅最好吃
買幾包回家
孝敬那個請不了假
又愛死牛舌餅的樵爸 ~~





















































































卜肉











































































































張雨生&張惠妹 ~ 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arrow
arrow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