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到了  天又寒了


整個冬天  暖陽不多


朋友們紛紛上網訂購暖暖蛋  暖暖拖鞋


  辦公室都流行做起  紅豆暖暖包


 


 


 


連樵爸看到購物頻道的多用披毯


也叫我去買條來用


免得老是  裹著一條大棉被


 蜷縮在電腦前..


 


 


果真跟 "瑛瑛"一樣的水瓶座


連挑東西的心思都雷同


 


 


 


 


.....


 


 


 


從很小   因為怕黑


所以都躲棉被裡頭睡覺


到長大   這壞習慣當然很難改掉


   常被爸爸半夜巡房發現


然後被罵 ~會窒息缺氧死掉  說我是豬頭


 


 


 


 


當然到現在  還是一隻豬頭


尤其這個冬天  只要睡覺


都是神龍不見頭  也  不見尾


除了因為暖和    還有一份安全感


 


 


 


哈 ~ 最近發現多了一隻豬頭來陪我


聽我大嫂說 ~


唸大一的姪女也是被子都矇著頭睡的...


 


 


 


 


 


 


.......


 


 


 


 



 


 


後來   爸爸的一些衣服


有的改過後 


我繼續承接


因為 大哥和弟弟都超過180


 


 


 


 


 


爸爸的背心  還有當年  當新郎穿的西裝褲


因為那布料很好  英國的毛料布


穿在我身上   真的合身又筆挺


幫我抵禦不少酷寒


 


 


 


 


 





 


 


姨媽幾條超過50年的毛料裙子


經過表姊的巧手


又承襲到我手上來


穿了好幾年都不厭倦  也不退流行


 


 


 


 


從高中時代起


開服裝廠的小玉姊


幾乎好看  我能穿的衣服


都會留下送給我


替我省下不少的置裝費


 


 


 


過年對我來說


當然不用穿新衣


這些用愛心堆積..


有歷史背景傳承的衣物


就是一種美


 


 


 


 


三叔曾說 ~ 認識美莉阿姨是他這輩子的上上籤


好感動人心的一句話


我當然也非常認同


 


 


 


而屬於我的上上籤呢..


對我來說  這輩子可以和父母結血緣


和台南幫結親緣


這些都是屬於我人生中的上上籤


 


 


 


.......


 


 


 


 


 


 






 


 


瑋瑋家漂亮的花


從樓下先借了上來與蛋糕拍照


 


 


同時也借花獻佛


 


 


 


祝福各位


找到屬於自己的上上籤


迎新春 ~ 過好年 ~


 


 


 


 


 


 



 


 


 


分享文~寫完春聯,下一站,幸福 ~ 放長假。


 


 


 


 


 


 


 


 

 



梁靜茹-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