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掃除   千萬別忘記終年餵飽一家大小


ㄟ  ~ 冰箱


 


我家冰箱   常會不時擠滿愛心


有時婆婆寄來的  青菜.水果


及  舅公養在魚塭的魚


 


有時是  媽媽貪小便宜


多買一份  順便讓我帶回家的愛心


 


 



 


 


我最愛的是   朋友常會帶些保鮮盒給我


對我來說   那是最實用的禮物


另 外 


  吃完點心    那種可以


"推進推出"的   蛋糕盒  也很好用


目前   我裡頭放的是 


婆婆種的   煮不完的  "芋頭塊"


 


 


還 有


公文袋這種   厚厚的牛皮紙袋


隔離冷凍的水氣   也是超好用


一袋袋的丸子..肉呀..


攤平了   放裡頭


一包包   寫上名稱   押上日期


就能讓妳   冰箱整整齊齊


做環保   還省錢


~


 


 




 


 


前幾天   去我親愛的表嫂家


她滷的茶葉蛋   讓我吃2顆都還不夠


哈哈 ~ 我說  大俠.俠女...   羨慕我吧 !!


 


 


趁著   一邊大掃除..


爐子  也讓它不得閒一下


一邊滷..   一邊燉補的


   如法炮製   表嫂教我的 ~


用茶葉包.八角.花椒.冰糖.醬油


加上   婆婆養的土雞蛋


嗯 ~ ㄆㄤ  貢貢啦   ~


 


 


 


 


 


 


另一邊爐子   燉上也是"小蓉"進貢來的愛心


到中藥房   請老闆娘幫我抓帖


溫補不燥熱 的 四物湯


(交待老闆娘   放的藥材不要苦 甜一些


這樣  小孩才喜歡喝 ...  )


給公主倆   補補   !!


 


 



燉的軟硬剛好 的  豬肚


 



就感心ㄟ ~ 豬心 ~


 


 


你家的冰箱   掃除了沒  ??


 


 


快 ~快 ~快   呦  !!


過年   倒數計時中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