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梅雨終於下得有比較多一些

 

趁著雨來   正大光明的洗洗窗台 

 

讓水順著流到樓下  也不會被罵吧  !!

 

 

 

 

 

 

 

 

 

聽到黃舒駿的~~ “想到你就心酸酸

 

公視的文學戲 < 輾轉紅蓮 >就浮上心頭

 

那些人物的臉..角色..劇情..

 

雖然這部戲已經很久  但只要有重播一定準時守候

 

有時甚至很衝動  想買下DVD  

 

廖輝英老師的作品和她的言論   我一直很欣賞

 

有時帶回一本書的理由  對我來說

 

可能是因為出版社  例如:九歌..聯經

 

大多時候也會因為作家  例如:琦君.廖輝英.吳淡如或是侯文詠

 

 

 

 

 

 

 

 

 

 

 

< 輾轉紅蓮 > 描述 童養媳從小到大..到老的苦命故事

 

女主角~葉全真  就非常適合詮釋像< 蓮花 >這種苦命角色

 

在她受盡丈夫欺凌 與丈夫流連煙花  娶了個煙花女

 

到 最後被丈夫離緣 又帶走二個兒子

 

幸好後來又遇上 < 雅石 > ~王識賢 飾演

 

他說:妻子是討回來被 疼惜..憐愛..照顧的

 

丈夫的愛  讓她第一次感受到身為一個妻子的幸福

 

不過  < 雅石 > 終舊沒陪伴幾年  因生病而離世

 

那場夫妻永別的戲   我也是哭到一個不行

 

 

 

 

 

 

 

 

 

 

 

夫妻本是同林鳥  可是 不管大難有沒有來

 

最後還是得分開飛   終有一人一定會先離開

 

誰說  女人的命只能像  油麻菜

 

舊時代女性 的 思考與認命  

 

< 輾轉紅蓮 > 就讓它劃下終曲就好  ~~  ~~

 

現代女性  不需  進豪門.金門.銅門.

 

就算是敗犬   一樣能活得很好 !!

 

 

 

 

 

 

<黃舒駿 > 想到你就心酸酸

 

 



今夜的雨紛紛
是按怎不欲睏
阮明明知道這個時袸
是你在擾亂阮青春
人生已經不夠用
為何甘苦那會這呢長
不是你跟我塊無緣分
還是緣分找無咱的門
想到你就心酸酸
我的愛情兜塊放
暝暝等待天光
天光以後嘛是無人問
想到你就心酸酸
我的苦戀真可恨
心事攏自己吞
幸福永遠都算未準 算未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