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的今天    黃昏時候


  做了一直以來想學的~~桂圓蛋糕


 用新買來的小熊杯子烤


果真如sea說的真便利   又不用洗烤模


雖然不是像"呷百二"那種鬆軟口感


是類似像普通蛋糕的味


不過  這孟老師的食譜做起來還不賴 !!


樵夫爸帶了幾個去當公關~~請同事享用~


~~





上星期我的朋友 


送來了非常有名   ~~


基隆李鵠の綠豆椪..鳳梨酥



< 國宴點心 >


台中先麥阿聰師の芋頭酥


 






咖哩和原味の綠豆椪   香氣十足


 李鵠鳳梨酥   好多年前朋友唸海洋大學


有買回來過  不會太甜  好吃 !!


阿聰師の芋頭酥   內餡包麻糬


微烤後芋餡綿密  麻糬Q軟


讓人忍不住真的會多嚐起幾個來 ~~



 


5.20的今天


嗯 !!股市沒有魔咒


奇摩也送上賀禮~~


金禾別苑沙拉 & 大湖水果冰


這麼熱的天   就感心ㄟ小點心


和 奇摩ㄟ精選照


看著  世運音樂會


雖不能親臨現場..不過看新聞的感受也很好


謝謝好朋友分享的美味愛心


謝謝點閱小矮人的格友


這些點心


你喜歡的有幾個  ??


我喜歡的~~


有很多


很多


~~


~~


 




 


紅糖桂圓蛋糕(參考孟老師食譜)


材料:桂圓90g..養樂多125..紅糖120g(我用90g)..全蛋4個..低麵200g..膨鬆劑1/2匙..碎核桃90g..植物油170g(我用橄欖油130g)..(可以加1/2匙的小蘇打粉)


做法:1.將桂圓浸泡於養樂多中4小時以上...剪小塊一些


         2.全蛋+紅糖打發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膨鬆劑..小蘇打粉拌勻


        4.加入橄欖油..浸泡過的桂圓..碎核桃至<3.>中拌勻


        5.烤箱預熱..麵糊倒入杯中..溫度170/180度烤25分 (我用150度20分)


 


 


 


 



周華健~~你喜歡的會有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