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


 


ㄚ嬤生前因為胃腸消化系統不好


 


所以  每每想多吃些東西


 


總會被婆婆唸上幾句   而被拒絕


 


而ㄚ嬤後來就會像老鼠一樣


 


東張西望看婆婆不在    就叫我拿給她嚐嚐


 


 


 


 


婆婆說她是好意為她的身體著想


 


不過依我的想法是~~能吃是福


 


趁著想吃就吃   能吃就吃


 


ㄚ嬤不是不懂    她總也會有所節制


 


養老院的飲食再怎麼好  也總比不上家裡吧 !!


 


人在世    不能隨心所欲自在生活


 


等她死後再拜豬頭    妳認為她享用得到嗎   ??


 


或許可以   但  靈魂也很悲傷吧  ~~


 


 



 


 


  樂隊..孝女白琴..牽亡魂陣頭....


 


這些穿的五顏六色  喇叭音箱放出的哭亡調


 


說實在   直讓我頭皮發麻   全身起雞皮疙瘩


 


花錢請人哭    請人跳舞給亡魂看


 


真的會得以安息嗎 ??  我懷疑  !!


 


不過  依禮俗 


 


 這就是不會落親里間口舌的做法


 


他們會說  ~~  辦得真熱鬧 !!


 


以前我爸很不喜歡這種舊俗


 


他認為沒有意義   只會吵到街坊鄰居罷了 !!


 


我不懂...  活著的人總被活人給牽著鼻子走


 


而不知對死者來說   究竟有沒有得到功德果報...


 


 



 


告別式上   請來李應元副縣長當點主官


 


還有一堆的政治人物來捻香..祭拜


 


這些不認識亡者的人真可憐


 


為了政治生涯  而趕場於婚喪喜慶


 


雖然您不認識我  


 


不過


 


站在  家屬答禮區


 


我也真心謝謝您 ~~


 



 


燒庫錢  衣服 


 


把ㄚ嬤生前我買給她的帽子.圍巾


 


請婆婆要養老院的人都準備好


 


燃燒給ㄚ嬤   不知她在另一個世界


 


真的能得到這些嗎  ??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   這麼做 


 


 我的靈魂才得以好過  ~~


 


 


依公公家鄉的習俗沒有燒房子.車給阿嬤


 


可是我記得很清楚這個20年有的夢


 


我的外婆在走後不久


 


來夢中告訴我~~她沒有房子可以住


 


夢醒後我告訴媽媽這個奇怪的夢...


 


當時外婆的告別式因為我要上學所以沒有參加


 


而媽媽說她當時的確沒有燒房子給外婆的...


 


 


 


 


在那只具大的棺木隨著機器送入火化


 


而我們能說的卻只是 ~~ 火來就要跑 ~~


 


跑的是飄送的靈魂


 


上路的是獨行的一個人


 


 


 


 


 


而  在這裡   我要告訴你


 


當有一天    我也要獨行上路時


 


請不要為我做這些告別的禮俗 


 


因為過往


 


已  煙消雲散


 


不再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