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   po   烘焙點心了!!   其實這段時間   偶爾會做餅乾..蛋糕的..


但是    好像沒有啥心思去研究    新的小點


椰子粉是年初時      為了做 黃金椰子球 買來   


一大包     很難用完    年底又快到了!!不用一用    很難再進新貨


 


 


想起之前    在 sea   和  judy   家


看過她們做過    雪花糕


覺得很喜歡    也不難    材料剛好家裡也都有


而且媽媽家的櫃子裡     有弟弟去  菲律賓  買回來  的椰奶


綜合一下她們的食譜      照著所說的方法.步驟..注意事項     不到半小時就完成囉!!


 


 


 


第一次做    因為玉米粉不太足夠    少加了些...


媽媽說也不錯    很像在吃   椰子口味的奶酪


又做了第二次    雖然玉米粉..蒟蒻凍粉   我有事先用冷椰奶調勻過


不過   我發現也是不能煮太久..    否則    也是會  產生顆粒   


昨天早上     用保鮮盒裝幾塊    讓公主帶到學校當早餐


她放學回家後    喜滋滋的說    她的同學都來吃    一口接一口的說好吃


呵呵~~~     有人捧場時    我的動力就比較大    ~~~~


 


 


我說    俠媽   呀 !!    下次妳試試....   


 不然妳那    一招  奶酪   走遍天下太久啦!!!


小心     俠爸  會吃膩啦!!!!


 



 


一包米    從普渡之前   買的   到現在還未開封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少吃白飯     一星期也大約一碗的量


公主 開學後   不是學校的營養午餐    就是補習時先買點心解決


樵夫爸     調比較遠的單位上班後    我也少準備 愛心便當


而大多時候    我也在媽媽家   陪媽媽吃飯


所以    一包米放到生了滿滿的米蟲    很可怕吧!!!


昨天中午    跟媽媽借了竹篩   把米拿到頂樓去曬


我來來返返的抓蟲子    拿著陽傘   穿著長袖   頂著大太陽


下樓時     眼睛都要睜不開    視線也變得很弱


上回  雲爸  把米一包包的放冰箱    才被我笑而已


這還真是我第一次       曬米ㄟ~~~~


 


不知各位家的米    也有放到像我這樣長滿米蟲的嗎???


還是   也是像    雲爸一樣    都會放冰箱呢???鬼點子


 


 


椰奶雪花糕


材料:A:椰奶800cc...冰糖適量煮沸


         B:椰奶300cc...蒟蒻凍粉12g....玉米粉75g先拌勻....(此椰奶不能事先煮..否則會調不散)


        C:將(B)倒入(A)中稍煮一下....(太久會糊掉).....倒入容器放涼冷藏   灑椰子粉切塊食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