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午夜時分了


還~睡不著...


心情還遺落在剛剛"怡蓁堂妹"的婚宴上


胃呢?!被龍蝦.干貝.魚翅....這些高貴名菜給折騰來..折騰去的


小矮人還是適合待在城堡裡吃些~


粗茶淡飯..就好


拿起前年到日月潭買的阿薩姆紅茶解油膩


我發現魚池鄉所出產的紅茶品種


真是好!!


不酸.不澀...


也不會咖啡因太重



喝了一口後才又突然想到


前天做的草莓果醬


突發奇想的又拿來攪和一番


還不賴!!


有著英式果茶的風味



這幾天果醬玩個不停


冬天又是個幸福草莓季


也幸好草莓來陪伴這一波的寒流


讓整個城堡沉浸在芳香濃郁的氛圍裡~~


.............................................


想到親愛的"大巨人"敲門來要果醬食譜


就此趕緊將功課一併交上...




首先草莓一定要清洗乾淨


因為它的農藥很重


用刷子輕刷表面


將葉子摘除.蒂頭切掉


一顆約切3或4等份


若小顆一點的就切對半就好



鍋內加一點點水不要太多煮沸轉小火



加上蜂蜜或麥芽.冰糖.果膠煮至濃稠約30分


正確比例我也無法計量


畢竟我不是達人


不過您可參考"柳橙果醬"那篇


因為甜度是隨個人喜好


但..原則上來說不能不太甜


不太甜..容易壞




趁熱裝瓶


倒放保持真空狀


放涼即可入冰箱了


啜飲著草莓果茶


回憶起~~當年


和怡蓁一起圍繞燒給阿嬤庫錢的情景


二十年了!


如今黃毛鴨頭也嫁作人婦了!!


嬸嬸說昨夜..堂妹哭了一整夜


想起當年的自己


拜別父母時勉強擠出的幾滴眼淚


不是我無情


因為夫家就在隔條馬路騎車不用兩分鐘


幸運緣牽..讓我無法體會拜別父母的愁雲...


想起張曼娟所言~~


千百年來的新嫁娘


以同樣的姿勢


在上轎之前跪拜


一叩首~~鞫育之恩難報


再叩首~~雙親善自珍重


三叩首~~奴從今日去,爹娘莫牽念


爹娘莫牽念.......


 


 


 


後註:果醬作法還可參考:柳橙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