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車上
只是稍微跟我弟聊一下
出發前 恰巧上網有看到四結鄉
有全台最高的土地公廟


想不到隔天
我們開著開著找路時
竟發現遠方高處有尊神明
我跟弟弟說  會不會是土地公呀 ..
果真繞到前頭來
還真的是福德正神
這尊土地公所在位置
約有12層樓那麼高



真的沒預期會來這裡的
因為我弟不像我
他不常拜拜去宮廟
不需神明護持就會有保佑


我呢  是必需讓神明多看看我
誰叫我前世不聽神尊話
鱷魚蚊香燒太多....





我和阿母入內來拜拜
站土地公面前跟祂聊幾句
我媽竟然有所感似的流起淚來 ...
在霎那
土地公的眼睛如真人似的
斜對眼的看著我  文文的慈祥笑著
這尊伯公  實在讓我太有感應了
我喜歡祂
連現在   想起祂看我的眼神都會笑 ..
有再來宜蘭的話
我會再來拜訪土地爺爺的   ~~~










































































































































拜完土地公   開到冬山鄉的梅花湖
我弟說  這湖風景很美
可以租腳踏車繞著湖逛



哇哩咧  ~  大中午的
氣溫約有34度以上
我未戰   先舉白旗投降
我.. 我 ..  老人家真的不耐操啦 !!!



於是   我弟又遙指山頭上說
那一家就是三清宮 ..

三清宮  我眼睛一亮
但~ 是~
昨天  適逢王母娘娘壽誕
會不會上去人一堆咧  ....


考慮之際
我弟就先繞著週邊田埂小徑
這裡有好多民宿喔
作家吳淡如的小熊書房民宿也在此
不過  沒有住宿的話是不能參觀的




開上山
從停車場下車走來看到
莊嚴巍峨的三清宮
群山環繞  依山傍水
遠眺梅花湖和冬山鄉
景色實在太美了~

連我弟都沒上來這裡看過
我一看到就感動到眼睛都濕了
難怪呀 ~ 難怪
好姐妹每年必來朝聖
也告訴我來宜蘭一定要到三清宮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
回來時還不斷跟樵爸嘰喳炫寶咧 ~~






可惜這次沒有親訪
師兄告訴我的爐源寺
還有師姐指引的補天宮
記起來  叮嚀自己 
下次千萬要記得~~~












 











 

這也是吳淡如開的 ~  粉紅屋民宿
























































































































































































































































































Little Comfort-鋼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