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出巡當然少不了菜市場囉 ~
尤其又是跟我媽這個  名副其實的"蔡市長"




來到一個陌生城市
當然要走進市井小弄
尤其市場這地方
千萬不能遺漏
從民生小吃
就可以看出城市生活的不同



看到好幾攤  一束束以雞冠花為主的花束
竟然是拜拜用的
一對也才50元

連素料都有賣一碗碗裝好
上頭再擺一朵塑膠花裝飾著

還有很小一顆
說是野生的小苦瓜
大小猶如聖女小蕃茄
一堆50元
可以買回家煮排骨湯  很退火
本來我和我媽很有興趣
因為這個我們從沒看過
不過  因為還要繼續遊玩去
怕買了擺車上   氣溫太高爛掉就可惜
所以也就作罷 ..





民生市場是在大樓的1.2樓
裡面非常乾淨
也幾乎沒有傳統市場那種味道
雞豬魚攤上都不會弄的血水一堆的


有趣的是
滷豬頭皮 ..
竟然是連鼻子以下整副這樣擺上攤
看要買多少再切多少

嗯..
比起我們這裡市場都是一片片切好一大堆翻來覆去的
應該是他們那樣較衛生些 ...


還有一大顆的滷粉肝
聽說也是這裡在地有名





然後
我媽看到她最愛的鮪魚眼睛
她最愛買那個來煮酸白菜
不過看到一大顆魚眼球的
我們是都不敢吃啦  !!
我媽說這裡賣的新鮮又便宜
既然老人家喜歡
那當然就買來去寄冷凍宅配囉  ~




市場也有很多賣李鹹糕
這也是宜蘭名產
這個琴姐女兒歸寧時有請我吃過
還蠻好吃的
有機會去宜蘭的話  你們也可試試 ~




這個民生市場對我來說
印象超好
我超喜歡逛的
下次再來羅東時
一定也要住附近民宿
然後   再好好當個在地人~~~


































































普渡用的雞冠花束



















素料























溫泉空心菜





















野生苦瓜子














































































豬頭皮




















豆皮捲香菜   一條20元


















宜蘭名產  ~ 李鹹糕





































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