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肉羹番也是羅東夜市附近有名
前一晚逛夜市有看到
不過當時已經賣完關店了
隔天一早逛完
民生市場  拿了行李出發後
我弟又特地繞來想讓我們試一試



當時好像是十點半不到
店前也排約有7.8個
不論內用或外帶
都是要排隊先點餐



對羹類的東西
我家幾乎都有興趣
人也排的算不會很多
所以我也就下車來排隊
而且店家賣的東西就這幾種
手腳也算很快
所以  就算排隊也是很快的啦 !!




不過  這家很妙
外帶也是用塑膠袋裝
連紙碗都沒有附也就算 ..

竟然連外帶的塑膠湯匙都沒有
我還特地問老闆
沒有就是沒有



沒有要怎麼喝羹...
當然除了我媽和3歲小姪子外
其餘都有練過的啦 !!!



當然  你也別想太多
這羹呢.. 雖然喝來帶有南部甜味
可是就筍絲.肉羹肉.蒜末 這三種
烏醋用的也不少

但   連一絲菜  扁魚或香菇都沒有喔 ..
我後來在宜蘭幾家店吃到的都一樣
ㄟ....
我還是喜歡有扁魚香的香菇肉羹啦 ~~~~




那個肉捲
基本上是用大量洋蔥.絞肉再調上粉捲的
吃來甜味很重
都說南部口味較甜
我發覺宜蘭這裡也不輸甜..


這跟一般我常吃到
裡頭幾種蔬菜
如胡蘿蔔.芹菜.高麗菜和上魚漿那種肉捲
口感和味道是不太一樣的
我婆婆就常做後者這種肉捲
她還會加上很多一整隻蝦仁進去
我超喜歡婆婆做的蝦仁肉捲的~

婆婆~婆婆  妳有沒有聽見 (((((((




"一串心" 乍聽我還以為
是一串串的鴨心或雞心
這一串心在宜蘭也是有名小吃

原來是用炸豆腐加上香腸片和香菜
再沾調醬料下去烤
有的是把香腸換成雞心或鴨心等內臟
這種也是我沒吃過
還不錯   也是可以嚐嚐的啦  ~~~



































































































































































肉捲





































































































< 梁靜茹-如果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