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12.24日
知大家有沒有送神拜拜去 ...


去年kodo姊教的紅豆桂圓年糕
所有吃到的人都說讚
所以今土地公上
我決定自己蒸年糕
不僅蒸紅豆的
還多了芋頭桂圓 






因為臨時決定
也沒有買芋頭先蜜
所以我偷吃步
去冷飲豆花店買一杯冷凍芋 
然後請店員不要幫我加湯    只盛料就好

















































































早上準備好四果
帶上預留蘇老爺的牛軋餅
跟小綺媽交關來的核桃糕
還有蒸好的年糕跟麻糬
就去土地公廟拜拜送神啦 ~~~





往年我沒有這麼特地
今年特別有感應
其更特別的是
竟然還沒結婚前
我家樵爸偶爾也到這間土地廟拜 ~
前一陣子
竟然土地公廟的天公爐半夜被偷走
不知誰這麼大膽
連天公爐也敢偷...
次來拜拜  廟方已經再添購新的香爐了







放上供品點香拜拜後
就先回我媽家去等候
順便拿預留的年糕回去讓她試吃

我媽吃到後  ㄜ樂到不行
連她已經買好糯米
打算要自己磨來炊年糕
吃到這芋頭和紅豆年糕後
她舉白旗直接把差事交給我
她們要拜祖先.神明.地基主等的年糕
全發落到我身上啦 ~~~





所以我強烈建議
還沒試蒸過這配方的
一定要親自試試

口感比用糯米磨出來的更優  更軟~
重點是  好簡單又方便
也沒加防腐劑
比外賣的便宜好多
妳們真的一定要試試  ~~~









分享文 ~  kodo  桂圓紅豆年糕

配方請參照 ~ 帶著現學【 黑糖紅豆桂圓年糕】回婆家過年














喜慶音樂 (朱宗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